无障碍说明

昔日追风少年曾晃过科比 28岁却几近告别赛场

昔日追风少年曾晃过科比 28岁却几近告别赛场

陈江华新赛季并未注册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CBA公司昨日公布了新赛季本土球员名单,广东队13人的名单中,却并没有陈江华的身影。据俱乐部高层回应,陈江华下赛季将担任球队助教,是否上场比赛将取决于他的个人意愿。目前为止,虽然没有陈江华宣布退役的消息,但人们都知道,近年来他已饱经伤病折磨,在球队中的作用变得非常有限。仅仅28岁就已接近告别赛场,人们不禁为曾经那个追风少年唏嘘不已。

陈江华,1989年生人,在家乡广州番禺这块篮球氛围浓郁的土地上,他6岁就已开始接触篮球。1999年,10岁的陈江华入学体校,接受系统的篮球训练。而他从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出众的篮球天赋。2001年,在耐克3人篮球赛全国总决赛中,他一战成名,出色的球感与超高的动作速率,让人们开始关注这个广东后卫。2004年,亚洲篮球训练营上再次表现出色,吸引了众多NBA球探的目光。15岁,他登上了《纽约时报》,被称作是“2008年奥运会给姚明传球的男人”。少年得意,陈江华年纪轻轻就已获得外界巨大的期待。

职业生涯方面,2003年陈江华就被广东宏远俱乐部相中,选入球队,2006年升至一队。但还没等他打上自己的第一场职业联赛,陈江华就被时任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招入国家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为年轻的国手,2010年,不满17岁的郭艾伦入选国家队,这才打破了陈江华的纪录。

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江华迎来了人生中最为高光的时刻,在小组赛对阵美国队一役中,他多次上演精彩动作,而那个过掉科比、纵贯全场的一条龙上篮,更是成为了球迷心中永恒的经典。

天赋出众陈江华篮球之路看似顺遂,但他也像这块球场上的许多天才一样,饱受着伤病的侵袭,而伤病也最终磨掉了他的天才光环。

2003年,骨折;2007年,胫骨骨裂;2008年,右手手腕骨裂;2010年,右膝十字韧带撕裂。一次次严重的伤病发生在陈江华的身上,在他最应该驰骋球场年纪,却总是困于病床之上。其前广东队队友董瀚麟曾说:“我觉得华哥可以去当医生了,什么手术都做过了。”

此外,外界对陈江华球风的批评也从没断过,有许多人认为他在球场上与大多数队友不在同一个节奏,经常陷于单打独斗不说,失误也多与其他后卫。在俱乐部,虽然随队拿到5次总冠军,但陈江华也从未有机会打出一个核心后卫的表现。渐渐的,陈江华褪去了当年的灵气,2016-17赛季,他场均仅能贡献2.3分和1.5次助攻。

回首这些年的陈江华,其经历不禁让人唏嘘。希望在当年对其最为赏识的尤纳斯手下,陈江华能得到场边领兵真传,在未来的教练席上,续写自己的另一段故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昔日追风少年曾晃过科比 28岁却几近告别赛场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