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博士获中国首枚自由潜奖牌 水下可闭气8分钟

女博士获中国首枚自由潜奖牌 水下可闭气8分钟

腾讯体育9月17日(文/徐思佳)9月3日,2017自由潜世锦赛在洪都拉斯的罗丹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陆文婕获得女子攀绳自由沉降(FIM)银牌和恒重无蹼下潜(CNF)铜牌两枚奖牌,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自由潜世锦赛中首次获得奖牌。其中,“中国婕”FIM成绩为86米,第27次创造自由潜女子单项的中国国家纪录。尽管身为中国自由潜六项女子国家纪录的保持者,但陆文婕并非职业运动员出身,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医学院的她其实是一名临床药理学的女博士。

女博士获中国首枚自由潜奖牌 水下可闭气8分钟

自由潜世锦赛是国际最高级别的自由潜单项赛,汇集了世界顶级自由潜高手参赛。本届世锦赛中国共有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参赛,最终,陆文婕夺得了女子攀绳项目银牌,刷新了国家纪录,收获中国运动员在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随后的比赛中,她又斩获了女子恒重无蹼下潜铜牌。据悉,陆文婕的水下无装备闭气可以达到惊人的481秒(8分1秒)。

女博士获中国首枚自由潜奖牌 水下可闭气8分钟

常州姑娘陆文婕是一名药理学博士,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不同于人们心中实验室博士的形象,陆文婕一直很喜欢户外活动,喜欢亲近大自然。2014年,出于好奇的陆文婕开始接触自由潜水,想要更近距离地拍摄水下有趣的生物。毕业后,她搬到了夏威夷,一边从事医药咨询工作,一边进行专业的自由潜竞技训练。

2015年5月,加勒比海大开曼岛举行的PFI Deja Blue 6国际自由潜全能赛,刚接触自由潜水不到一年的陆文婕第一次参加自由潜水比赛,参加了这次比赛的全部六个项目,获得了两个项目的冠军,创造了五个项目的中国纪录。

近日,创造了中国自由潜水历史的陆文婕回到北京,并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喜欢不断挑战自我的她希望可以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创造历史,打破世界纪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