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放弃!索9自信能争亚冠 施密特更衣室鼓励球员

昨晚,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1比2不敌广州富力,连续6年(2平4负)无法攻破越秀山体育场。为主队破门的是陈志钊和扎哈维,国安则由索里亚诺打入一球。此役过后,国安已经被富力拉开三分的差距,继续排名第七,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距离亚冠资格已经越来越远了。虽然输掉一场关键的比赛,但主帅施密特并没有因此过多责备队员,他希望大家能够振奋精神,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毕竟一周后,球队还要主场面对上海上港队的挑战。

国安客场不敌富力

几大伤员无奈提前回京

此番客场对阵实力不俗的富力,国安到客场的队员人数超过了20人,但问题是这些来到广州的部分队员还伤病未愈,其中包括主力巴顿和朴成,昨天上午,中后卫晋鹏翔也因为身体不适,和两位队友提前返回了北京。这样一来,就让施密特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肘,由于人员紧缺,因此在这场比赛中,德国人在替补名单中罕见地只报了6个人。

对于这样的现状,施密特说:“很遗憾,现在队内正遭遇着伤病的侵袭,除了晋鹏翔之外,其实另外一位首发的中后卫赵和靖也是带伤出战,而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下半场我把他换下来的原因。至于其他几位伤员,球队安排他们提前回京治疗了,毕竟接下来还有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他们需要抓紧每一分钟来进行康复。”

由于主力中卫于洋的黄牌停赛,本场比赛国安在后防线上出现了很多漏洞,施密特则表示,下半场他换上吕鹏,也是出于保护后防线的考虑。“在平局的时候换上一名后腰,主要是为了把奥古斯托的位置前提,让他更多地投入到进攻中去,吕鹏上场后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只可惜我们球队犯错误太多,给了对手太多机会。”他说。

对手战术得当直戳国安“命门”

正如施密特所说,本场和富力的比赛,国安并不是完全处于下风,只是自身出现了过多失误,一步步葬送了球队取胜的可能。而本场比赛获得职业生涯首次首发机会的朱朝庆则表示,对手针对国安进行的战术变化,其实才是本场比赛富力占得先机的关键所在。“富力的战术很有效,他们放弃了以往控球的打法,转而打防守反击,这样我们很不适应,尽管我们赛前有部署,但还是让对手占得了先机。” 他说。

国安队长杨智同样表示,对手的反击质量很高,这点一度给后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杨智说:“其实双方都有机会,也都出现了失误,只不过富力抓机会的能力更强,他们的反击确实效率很高。”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富力在控球率上不如国安,但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却更胜一筹,全场7次射正球门打入两球,而如果不是杨智左扑右挡,本场比赛两队的比分差距也就不止1球。

施密特更衣室鼓励队员

在终场哨声吹响后,国安主帅施密特一度表现得有些冲动,不过回到更衣室的他很快恢复了平静。尽管这样一场失利已经基本上让国安无缘下赛季亚冠,但是德国人却并没有过多指责球员。朱朝庆说:“尽管施密特在赛后有些生气,但是在回到更衣室后,他情绪保持得非常好,也没有对我们大发雷霆,他鼓励大家要尽快从这场失利中走出来,毕竟还有5场比赛要打。”

目前位居积分榜第七的国安距离亚冠区已经有了8分的差距,亚冠资格已经成了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不过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索里亚诺却表示,他依然有信心和球队一起为亚冠资格拼争。“现在还没到放弃的时候,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我们会一场一场打好,我相信机会还是有的。”索里亚诺如是说。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