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解读朱婷 第一位排球MVP全满贯将只能是她

[摘要]大冠军杯结束后,知名排球网站VolleyWood对朱婷的表现无法用现有词汇来夸赞,不得不创造了一个新词,将“super”改成“Zhuper”,以匹配朱婷的巨星表现。

腾讯体育讯 近日,土耳其主帅古德蒂在出征欧锦赛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再次盛赞爱徒朱婷,认为中国队有望在朱婷的带领下继续创造佳绩,而朱婷本人也将垄断MVP头衔,“只要没有伤病,朱婷可以在接下来5到8年的比赛都获得MVP。”古德蒂认为朱婷是当今排坛最好的攻手,可以从任何位置发起攻击。

数据解读朱婷 第一位排球MVP全满贯将只能是她

这是自5月份世俱杯称赞朱婷是“现象级球员”后,古德蒂作为“婷吹”的又一力作。不过他的爱意近日被人超越了,大冠军杯后,知名排球网站VolleyWood对朱婷的表现无法用现有词汇来夸赞,不得不创造了一个新词,将“super”改成“Zhuper”,以匹配朱婷的巨星表现。和古德蒂一样,该网站认为无人可以阻挡朱婷拿下世锦赛MVP的步伐,她将是第一位获得世界大赛MVP全满贯的队员。

朱婷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排球界专家。首个职业赛季,接连砍下欧冠和世俱杯冠军和MVP殊荣,是瓦基弗银行队绝对核心。即使在略有“遗憾”的土超联赛,朱婷的表现也是自成一档,扣球成功率达到55.15%,比排名第二名的边攻斯洛特耶斯高出来9个百分点,进攻效率也达到了44.85%,比第二名的金延璟高10个百分点都不止。

而回到国家队后,首次担任队长的朱婷更是延续了自己的一贯水准,拿下大冠军杯的最佳主攻和MVP殊荣,进攻成功率高达55.35%,非常惊人,排名第二位的冈察洛娃扣球成功率为48.03%,低了7个百分点。

自2012年披上国字号战袍以来,朱婷从青年队到成年队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几乎都拿到了“最佳扣球”的殊荣。从2012年亚青赛到2017年大冠军杯,朱婷拿到了10次大型比赛的最佳扣球,除了2016年奥运会扣球成功率为49.84%,其余9次成功率均过五成。这媲美副攻的成功率,对边攻手,尤其是主打困难球的攻手而言,是无法想象的。如同美国球星阿金拉德沃所言,朱婷的确是自成一档的球员。

这样的数据,帮助“Zhuper”带领中国队一次又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其本人也成为“MVP”收割机,先后拿到了亚青赛、世青赛、亚锦赛、世界杯、奥运会,以及大冠军杯六项大赛的MVP。算上欧冠、世俱杯,朱婷的MVP“集邮”已经达到8枚,接下来的土超联赛和明年的世锦赛若能成功“集邮”,朱婷就将实现职业赛场和国家队MVP“大满贯”,成为史上第一人。 (文/拾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