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连胜难掩国米致命缺憾 还缺把藏在暗处的刀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国米赢得四连胜后,一些媒体已经开始“捧杀”蓝黑军,指出斯帕莱蒂的球队成为尤文和那不勒斯的争冠假想敌。但《米兰体育报》的观点比较中肯“国米用一种让他们的拥趸备受煎熬的方式赢球,胜利固然可喜,但问题仍待解决”。什么问题?一大问题是:国米缺少第三得分点。

四连胜难掩国米致命缺憾 还缺把藏在暗处的刀

坎德雷瓦的射门表现不佳

新赛季国米最大的进步,无疑是在防守方面,4轮过后只失1球的蓝黑军,防线抗击打能力比上赛季强了很多。防线稳固了,国米的进攻则多依靠伊卡尔迪佩里西奇两位当家攻击手来解决,前四轮国米10个进球里,8个是由上述二人所攻入。两大王牌的状态固然可喜,但这也埋下了巨大隐患,国米缺少稳定的第三攻击点,这使得蓝黑军患上了二弟佩剑依赖症。一旦二人有个头疼脑热、状态起伏、伤停缺席,蓝黑军将备受煎熬

本战的进程就是如此。伊卡尔迪状态平平,上半场只有7次触球,下半场9次,以至于出现了在禁区内拉开了架势射门却踢了空气的低级失误,可以说这个夜晚的国米队长不在状态。佩里西奇则被对手重兵布防,克罗托内的边后卫桑普里西全场如影随形的紧跟着佩剑,直到补时阶段体能不支时,才让佩剑有机可趁。国米两大法宝被遏制后,蓝黑军找不到进攻办法,以至于前80分钟都是对手的绝对良机多于国米。没有第三火力点的危害性,可见一斑。

司职右边锋的坎德雷瓦本该是一个重要的得分点,但意大利国脚如今似乎只会传中(本战砍刀9次传中0次成功),缺少直接威胁大门的手段。司职前腰的若奥-马里奥助攻表现不错(本赛季2次首发2次替补已有2个助攻),但直接攻门能力却让人失望,本战马里奥上半场就错过了一个绝好的单刀机会,上个赛季马里奥30场意甲也只打入了3个进球。博尔哈-巴莱罗、加利亚尔迪尼等后腰距离球门太远,贝西诺有后插上的才华,可是如今被定位为替补……

当然,国米有一些其他的选择,例如上赛季在法甲射入5球的边锋卡拉莫,例如2017年4次代表葡萄牙队出场打入3球的坎塞洛等等。但上述二人都是坎德雷瓦的替补,后者还在国家队重伤,需要在10月底才能恢复训练。意媒认为,斯帕莱蒂需要有“动一动”坎德雷瓦的勇气,当然,这样的调整可能给更衣室埋下隐患,而国米上赛季的起伏证明,掌控不好更衣室才是国米最致命的大忌。

目前来看,光头教练试图从两个方面来解决这一问题,一个是提升前腰马里奥的自信。近来马里奥连续射失黄金机会,射门的自信已经不足,但今天他射丢良机后,斯帕莱蒂在场边鼓掌激励他,显然光头教练希望23岁的葡萄牙球星能够在射门方面“开窍”。另一个则是斯帕莱蒂的绝活,利用定位球释放后卫火力,本战什克里尼亚尔的进球,就是一例。无论如何,如何解决第三得分点的问题,这将是决定国米本赛季究竟能有怎样成绩的大事,国米教练需要多想点办法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