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雷尼带队难求一胜 辽足靠洋帅保级不靠谱?

腾讯体育9月16日 辽足主场1-2负于华夏幸福遭遇两连败,自新帅雷尼上任以来,辽足1平5负还未尝胜绩。在联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辽足还能够上演保级成功的奇迹吗?

雷尼与佩帅握手

辽足现在的处境可以用“内忧外患”形容,队内伤病不断,詹姆斯、杨旭等主力相继提前报销,球队现在仅积17分排名倒数第三,比降级区的泰达和延边只多1分。辽足,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以前,辽足在保级的关键时刻,老帅马林总能率领球队创造奇迹。如今,主教练换成了法国人雷尼,保级成功的难度正在越来越大。

回顾职业化以来,外教从来没有在辽足取得过成功,带领辽足保级的往往都是王洪礼、唐尧东、马林这样的本土教练。对于外籍主帅来说,他们很难融入乡土情结浓厚的辽宁足球。无论是2003年的佩内夫还是2008年的洛兰特,甚至新千年的斯科莫罗霍夫,最后无一例外地都提前黯然下课。所以,当辽足战胜亚泰,马林却让位给雷尼时,球迷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对于辽足来说,外来的和尚未必会念经。雷尼带队打了六场比赛,除了1-1战平泰达,其余六场比赛全部失利,面对富力、恒大、国安三支强队时更是遭遇了三连败。换帅以后,辽足依然在保级区苦苦挣扎,而且保级形势愈发严峻。雷尼的执教水平高低暂且不提,单从凝聚队员的心气来说,他做得是不及格的。如今,辽足的防守中超最差,25轮丢掉59个球,如此多的失球就是一支降级球队的水平。进攻方面,鲍马尔、乌贾、贝卡曼加三名外援不可谓不努力,本场比赛也通过配合攻入一球,只是这样的配合实在是太少。

本赛季,两支降级球队基本将在辽足、泰达和延边队中间产生。泰达1-5惨败亚泰队,给辽足提供了扩大分差的机会。可惜,他们也没能把握住,倒是延边队逼平鲁能队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重新看到了保级的曙光。下一轮,辽足和延边就将进行一场保级生死大战,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辽足如果再抓不住机会,恐怕他们的保级前景将会一片黯淡。(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