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争夺战国安鲁能掉队 权健赛程占优握主动权

主场2比1逆转重庆力帆,天津权健艰难拿到3分。进入联赛尾声之际,他们开始为亚冠名额开启抢分大战。本轮过后,因为竞争对手北京国安客场输给了富力,山东鲁能主场被垫底的延边逼平,权健如今的积分达到44分,位列中超第四位,领先身后的鲁能3分。目前来看,权健的主要竞争对手只剩下第三名的河北华夏幸福,如果最终能反超对方,获得第三名。那么,无论足协杯谁将夺冠,升班马权健都将进军下赛季亚冠。

权健逆转战胜力帆

本赛季开始之初,权健为球队设立的目标是保8争4,虽然大笔砸钱买入了帕托、莫德斯特、维特塞尔、裴帅等众多强力内外援,但是高层并未提出更严苛的目标,就是希望不要让球员背负更多压力。此前主帅卡纳瓦罗甚至反复强调,权健的目标就是保级,也是希望让球员保持轻松。

但是在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权健不再掩饰对亚冠的渴望。与力帆的比赛中,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权健发动了猛烈反攻,焦急的卡帅也在场示意球员要尽可能将阵型前提。虽然场面和数据上都不算占有绝对优势,但随着强援莫德斯特的梅开二度,权健艰难又幸运的拿到胜利,这次卡纳瓦罗露出标志性的笑容,赛后球员也都如释重负。

这场胜利对权健的意义非比寻常,在联赛进入尾声之际,想进入亚冠,每场比赛都是关键之战。更难得的是,权健的亚冠竞争对手国安客场1比2输给了富力,鲁能更是被延边逼平,这样一来权健在积分榜上更为主动。在与鲁能同赛23场的情况下,他们领先对手3分,比多赛一场的富力多出4分,比国安更是多了7分。有欢喜也有担忧,另一个亚冠竞争对手河北华夏幸福客场2比1取胜辽宁后,积分仍领先权健1分,但他们多赛一场。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基本锁定冠亚军的前提下,权健想要进入亚冠,仍存在不少变数。下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为2+2,即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中超亚军和季军参加附加赛。若最终上港或恒大夺得足协杯,则恒大和上港直接进入亚冠,第三和第四的球队参加附加赛,但一旦上海申花或上海申鑫夺冠,这样中超只有第三名才能参加资格赛,第四名无缘。

在足协杯已经被淘汰的情况下,权健目前只有华山一条路,从赛程来看,他们占据一定优势。接下来的6场比赛,权健3主3客,但下轮与泰达的津门德比,与主场没有不同。客场与苏宁进行补赛后,权健将在主场接连面对鲁能和华夏幸福两个直接竞争对手,最后两轮是客场面对辽宁和广州恒大,届时辽宁队的局势可能已经清晰,若恒大提前夺冠,权健有很大希望从这两场比赛中拿分,亚冠命运依然在权健手中。

相比权健,华夏幸福的赛程也算不错,下周他们客场面对提前保级的亚泰,随即主场面对苏宁,之后时客场与权健、主场与恒大,收官战客场迎战鲁能。权健与华夏幸福谁能杀入亚冠,现在是比拼韧劲的时候了。(长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