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金贵首秀遭当头一棒 半场丢6球申花防守怎么办

腾讯体育9月16日 在今晚申花客场和上港的联赛中,申花新帅吴金贵上演了自己重返中超后的首秀。但球队在客场1-6输掉德比,给吴金贵敲了当头一棒,在之后的比赛中如何尽快解决防守顽疾,对于吴金贵来说才是最关键的。

奉命于危难之间再次执教申花

对于目前的这支上海申花而言,他们的处境并不妙:虽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交锋中,申花在主场凭借金基熙的进球,1-0小胜同城球队上海申鑫;但在联赛中,他们的情况有点糟糕,进入8月份以来,截至本场比赛开始前,从第20轮主场1-1战平长春亚泰以来,申花在联赛中已经五轮不胜了,最近四轮更是惨遭四连败,分别是主场0-3不敌贵州智诚、客场0-5不敌山东鲁能、主场0-3不敌广州恒大、主场1-2不敌河南建业。

对于申花而言,虽然有足协杯和联赛双线作战因素的困扰,但球队糟糕的战绩,让他们在联赛中距离亚冠名额越来越远,在上轮主场输给河南建业后,申花在积分榜上已经降至第12位,甚至赛后有主场球迷激动的哭着说“申花马上就要降级了”。球队联赛中糟糕的表现,也让前任主帅波耶特最终下课,而吴金贵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接过了申花的教鞭。

这是吴金贵职业生涯第四次作为申花的主帅征战顶级联赛。早在2002年,吴金贵就曾作为申花主帅率领球队征战甲A联赛,并在2003赛季率领申花夺得末代甲A联赛冠军。2006赛季,吴金贵第二次作为申花主帅,率队夺得了2006赛季中超亚军。2007年下半赛季,吴金贵第三次执教申花,率领球队夺得了赛季第四名的成绩。

德比战遭崩溃迎当头一棒

也许是因为吴金贵此前执教申花的成绩并不错,因此吴金贵也被申花球迷赋予了厚望。本轮客场和上港的上海德比,吴金贵在客场的战术也是相对比较务实的,他并没有选择和上港进行对攻,还是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中场由莫雷诺组织进攻,解禁复出的秦升和王寿挺组成了双后腰组合。这样的战术安排,也让上港上半场在进攻上无可奈何,两队以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也许,因为上半场申花全队体能消耗比较大,于是球队在短短的8分钟之内连丢4球的情况,出现了崩溃式的丢球。其实,分析申花的这几个丢球的情况,跟球队中场中路防守不给力有着莫大的关系,面对上港的攻击群,显然申花在中场已经完全失控了,尤其是在下半场莫雷诺因后退拉伤离场后,球队在中场缺乏了一个组织进攻者,这让上港能够很轻松的突破申花的中场完成进球,而申花在中场已经完全没有一道防守屏障。

如何尽快的解决球队在防守端的问题,对于刚刚接手申花的吴金贵来说才是当务之急。显然今天的比赛中吴金贵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在第61分钟用张璐换下了朱建荣,但这个换人依旧没能阻挡球队崩盘的命运,而最后半个小时申花因为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甚至没法在战术上进行人员调整。也许,在经历了德比的惨败后,在联赛中已经遭遇了五连败的申花能够知耻而后勇,尽快解决防守端的顽疾,在之后的比赛中找回状态。(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