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武磊进球有越位嫌疑 申花中场完全崩溃

腾讯体育9月16日 在今晚进行的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上海上港在主场6-1击败上海申花。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上半场波澜不惊

比赛开始后,第5分钟,王燊超在左路的突破被莫雷诺破坏出,对此刘嘉远评论到:“可能上港队在打完亚冠的比赛后,全队的状态无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处在疲劳状态。”随后刘嘉远又解释到:“对上港而言,周中刚刚亚冠打完和恒大的比赛,现在联赛又到了最后的冲击阶段,后防线上的傅欢、锋线上的武磊、门将颜骏凌此前都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

随后,谈及场上的表现,刘嘉远表示:“虽然是德比战,但看台上的球迷还是比较热烈的,现在氛围很火爆。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的德比,但场上两个队开场还是比较谨慎。”随后刘嘉远也分析到:“上港今天开场这十多分钟,主要是靠中后场长传发动进攻,申花方面吴金贵要求球队收缩到防线区域,压缩上港两个边路的进攻。

随后刘嘉远也分析到,上港更多的时候是依靠球员的单兵作战能力,申花只要在中场控制的越久,这场比赛上港就越难打,申花在开场后屯兵中后场,打的是防守反击。

第23分钟,申花新帅吴金贵对场上人员进行了调整,用毛剑卿换下了U23球员徐骏敏,刘嘉远表示:“这也应该是申花比赛既定的一个战略,踢了23分钟,徐骏敏这个小将,本赛季的表现比较突出,之前波耶特在执教的时候也是给了他很多机会。”之后谈及申花的反击战术,刘嘉远分析到:“从防守反击来看,中场需要一个能够拿住球的球员,前场需要一个支点,否则反击的质量不能保证。”

中场结束后,刘嘉远对于两队上半场表现进行了点评:“上港上半场进攻上没有空间,申花在经历了换帅后在客场比较务实,压缩了对方的空间。”

下半场风云突变

下半场开始后,吴金贵用特维斯换下了莫雷诺,在上港进行一次反击后,刘嘉远点评到:“下半场申花有了特维斯之后,反击之后有了空当,下半场这种对抗,对于王寿挺和秦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刘嘉远对申花的后防问题进行了分析:“对申花来说,最近4场丢了13个,要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很难,但解决防守问题是关键。”话音刚落,胡尔克在第56分钟取得了进球,刘嘉远也认为,上港在运动战中,由球跑动的队员为胡尔克打了掩护,随后胡尔克内切左脚打门,如果申花光靠两个后腰盯人,防守还是比较困难的。

仅仅2分钟后,武磊帮助上港将场上比分改写成了2-0,而艾哈迈多夫又在第60分钟再入一球,刘嘉远也对上港主场的攻击力进行了分析:“上港此前主场场均三个球 目前也打开了他们的火力。短短的五分钟内,申花的防线溃不成军,感觉下半场比赛,上港队突然找到了德比解锁的密码,而秦升和王寿挺在中场没有起到屏障作用。”

第62分钟,特维斯为申花扳回一城,对此刘嘉远也进行了点评:“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申花依靠特维斯的个人能力寻找机会,虽然是在及其困难的情况下打入的,但特维斯收获了进球、收获了信心,在门前非常冷静。”

第64分钟,武磊攻入上港本场比赛的第四球,对于武磊的这个进球,刘嘉远认为这个进球严格意义上来讲有越位嫌疑,因为武磊进球前的位置比李运秋位置更加突前一点。

对于申花在短短的8分钟之内连丢4球的情况,刘嘉远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对于申花来说,再坚持防守反击意义已经不大了。在下半场开始后换下莫雷诺后,申花在中场没有拿球的球员,被上港迅速突破了中场,而申花在进攻上只能赌特维斯的状态如何,球队崩溃式的丢球让人感到非常遗憾。

第70分钟,胡尔克也完成了梅开二度,帮助上港将场上比分改成5-1。对此,刘嘉远分析到:“上港在这个赛季他们的主场爆发了强大威力,场均三个进球,保持不败,10胜2平,申花队已经没有人来得及上来,非常狼狈,中场的屏障作用已经消失了。”

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李圣龙再入一球,此时场上的比分已经变成了1-6,对此刘嘉远分析到:“这个反击配合打的娴熟精妙,下半场比赛申花的崩盘,有些意外,也是必然,整个中场已经完全崩溃了,反击的限制没上半场做得好,由于上半场消耗了较多的体能,而上港也抓住了机会。”(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