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腾讯体育9月16日 中超第25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陈志钊建功,下半场虽然索里亚诺一度为国安扳平比分,但扎哈维的制胜球让富力2-1取胜,最近4轮首次拿到3分,国安则是连续3轮不胜。

比赛焦点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富力主场胜国安

富力4轮首胜:对阵国安之前,富力0-2负贵州、1-1战平鲁能、1-2不敌河北遭遇了3轮不胜。不过在和国安的亚冠资格之争中,富力2-1取胜笑到最后,不仅继续有希望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同时也是球队最近的4轮首胜。

国安3轮不胜,施密特入主后首次:间歇期前一轮国安0-2不敌河北,施密特吃到了入主御林军后的首败,间歇期回来后又被垫底的延边4-4逼平。和富力的生死战,国安客场1-2落败,连续3轮不胜,这也是施密特入主以来的首次。

魔咒!国安做客不胜富力: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前3次主场面对国安,富力取得了全胜的成绩,2015赛季和2016赛季,虽然未能在主场拿下国安,但也未让国安带走3分。这场比赛2-1击退国安,富力6个主场面对御林军4胜2平保持不败,国安难以走出客场不胜富力的魔咒。

越秀山换装后不败:自越秀山的座椅涂成金色以来,富力在主场保持不败,前5个主场全胜,而且至少打进4球。虽然和鲁能1-1战平,主场连胜势头被终结,但战胜国安后,富力在越秀山重回胜利轨道。

精彩回放

第6分钟,奥古斯托长传球送到禁区,宋博轩插上形成单刀,面对程月磊右脚停球左脚射门,但边裁举旗示意,宋博轩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从慢镜回放来看,这球值得商榷。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宋博轩进球无效

第14分钟,唐淼右路传中,国安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不远,富力拿球继续组织进攻,陈志钊迎球怒射,虽然皮球力量极大,但角度不佳被杨智没收。

第20分钟,姜涛右路强行传中逼得角球机会,奥古斯托开出角球,但国安进攻球员抢位时犯规在先,角球未能换成射门的机会。

第21分钟,姜至鹏左路弧线球传中,皮球直接奔向球门,杨智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底线,随后富力开出的角球被杨智没收。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杨智将球托出横梁

第26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拿球,稍作调整后一脚抽射,皮球直奔球门上角,但张稀哲的射门精彩,程月磊的扑救也漂亮,飞身用指尖将球一点拨出底线。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张稀哲远射

第29分钟,富力后场抢断得手快速反击,扎哈维禁区前沿得球,随后直塞禁区,陈志钊插上面对杨智轻松得手,富力打破僵局,1-0。由于是面对旧主进球,陈志钊没有庆祝,本赛季2场和国安的较量,陈志钊均有出色表现。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陈志钊破门

第31分钟,姜至鹏左路弧线球传中,扎哈维抢到前点头球攻门,但皮球顶在肩膀之上,偏离目标。

第33分钟,张功禁区前沿对索里亚诺犯规,索里亚诺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后急速下降,程月磊飞身将球扑出,张稀哲快速插上补射,程月磊瞬间起身将球再次封出,不过补射的张稀哲越位在先。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程月磊扑救

第36分钟,国安后场差点酿下大错,扎哈维拿球送出直塞,卢琳插上单刀面对杨智,但出击的杨智抢先将球破坏,富力错失一次扩大比分的良机,双方门将连续贡献神勇表现。

第39分钟,李提香后场拼抢时抬脚过高,踢倒了朱朝庆,国安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国安开出战术任意球,李磊拔脚怒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样奔向球门,可惜打在边网之上。

第44分钟,国安获得角球机会,主罚角球之前,奥古斯托对主裁马宁有言语不敬,被出示黄牌警告。

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扎哈维将球分给右路的唐淼,唐淼传中送到后点,吉安努插上一脚近距离扫射,被杨智神勇扑出。

第47分钟,李磊左路传中,索里亚诺前点卸下皮球,随后的小角度抽射被程月磊扑出,紧接着索里亚诺头球摆渡到门前,宋博轩力压富力后卫顶空门,但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国安错失扳平良机。

第58分钟,富力后场长传球找到扎哈维,扎哈维拿球面对赵和靖的防守,打穿赵和靖的小门,但杨智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富力的角球未能造成威胁。

第60分钟,姜至鹏左路的斜传找到吉安努,吉安努拿球转身杀到禁区,但面对杨智的左脚推射,被国安门神扑出底线。

第61分钟,于大宝禁区前沿送出直塞,索里亚诺左路插上拿球,面对出击的程月磊小角度挑射远角得手,国安扳平比分,1-1。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索里亚诺扳平

第69分钟,姜至鹏长传球直接送到国安禁区,赵和靖漏人加上拖后未能制造越位陷阱,扎哈维拿球面对杨智轻松得手,富力再次取得领先,2-1,这是扎哈维本赛季的第25球。

中超-富力2-1国安4轮首胜 陈志钊弑旧主扎哈维制胜

扎哈维破门

第72分钟,索里亚诺中圈弧拿球,调整后看程月磊站位靠前,直接起脚吊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第81分钟,唐淼右路杀到底线附近,随后倒三角送到禁区前沿,扎哈维迎球推射,但皮球稍稍偏离目标。

第85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拿球被弋腾从身后踢倒,国安获得任意球机会,索里亚诺操刀主罚,皮球被程月磊侧身扑出底线。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18-弋腾、36-黄政宇(U-23第80分钟 19-姜积泓)、35-李提香(39’黄牌);

中场:11-姜至鹏、4-张功(第75分钟 13-叶楚贵U23)、23-卢琳、32-陈志钊(64’黄牌)、20-唐淼;

前锋:7-扎哈维、9-吉安努(第65分钟 29-肖智)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4-李磊、30-雷腾龙、31-赵和靖(第76分钟 20-张辛昕)、28-姜涛;

中场:10-张稀哲、5-拉尔夫、11-宋博轩(63’黄牌第65分钟 26-吕鹏)、21-奥古斯托(44’黄牌);

前锋:9-索里亚诺、15-朱朝庆(U-23第52分钟 19-于大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oj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