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战卢彦勋!吴易昺已突破自我 放下包袱或能爆冷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又一次,吴易昺成了ATP挑战赛中走到最后的中国单打选手,在北京时间9月16日结束的ATP上海挑战赛75K的比赛中,吴易昺在半决赛以两个7比5挑落德国选手巴青格尔,生涯第一次闯入ATP挑战赛决赛,决赛中将面对挑战赛之王——卢彦勋。

再战卢彦勋!吴易昺已突破自我 放下包袱或能爆冷

对于卢彦勋,吴易昺并不陌生,因为8月初的ATP成都125K挑战赛中,吴易昺正是在半决赛以1比6、6比3、4比6不敌对手。虽然止步半决赛,但4强已经是此前吴易昺在ATP挑战赛的最好成绩了,本次上海赛吴易昺再接再厉进入决赛,成为大陆选手中走得最远的人,他也因此收获了今年ATP上海大师赛的正赛外卡,将职业生涯首次出现在大师赛的赛场上。

说卢彦勋是ATP挑战赛之王一点都不过分,已经34岁的中国台湾老将虽然有过打进温网男单8强、战胜过罗迪克这样的壮举,但他职业生涯更多的成就还是在ATP挑战赛中所取得的。上月初成都挑战赛战胜吴易昺之后,卢彦勋又在决赛战胜东斯科伊,成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28个挑战赛冠军。成都夺冠之后,卢彦勋马不停蹄赶往济南,最终又在决赛战胜立陶宛人比兰基斯,将自己保持的ATP挑战赛冠军纪录提升到了29个,本次上海,卢彦勋将冲击个人生涯第30个挑战赛冠军,吴易昺是他最后需要跨越的障碍。

论经验,34岁的卢彦勋高出吴易昺非常多;论实力,老道的卢彦勋也在吴易昺之上,毕竟上一次交手获胜的是卢彦勋;虽然卢彦勋也参加了美网,但早早出局的他没有消耗过多的体力。最近几个月卢彦勋一直辗转在大陆参加挑战赛,鲜少有人能战胜他。而吴易昺最近一个多月却横跨两大洲、3个国家5个城市参赛,在美网青少组双线夺冠之后,只过了36小时就又站到了“上挑赛”的赛场上,并且双线作战的他单打进决赛,双打进4强。这样高强度的作战除了让人感慨年轻真好之外,其实也给吴易昺的决赛之旅敲响警钟,合理分配体能是他当下首先要面对的问题。

成都挑战赛,吴易昺决胜盘输球,当时就是在赛末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导致自己出手犹豫,被老到的卢彦勋抓住机会完成了反扑。此次再战卢彦勋,吴易昺不能重蹈覆辙,鉴于两人现在都势头正盛,胜负实在难以预料。如果吴易昺能把美网的气势延续下去,爆冷夺冠也不是没有可能。

卢彦勋这样的挑战赛天王正是衡量一个选手能否顺利从挑战赛向巡回赛过度的最佳标杆,吴易昺此战的意义不言而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