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亚洲杯四强确定 中国快棋赛冠亚军均出局

围棋亚洲杯四强确定 中国快棋赛冠亚军均出局

李轩豪出局

腾讯体育讯 9月16日上午,“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第一轮最后一局战罢,中国CCTV快棋赛冠军李轩豪执黑不敌韩国KBS杯亚军罗玄,无缘四强。至此半决赛对阵出炉:李钦诚VS李世石,一力辽VS罗玄。

上个月结束的“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李轩豪力克群雄,夺得个人首个大赛冠军,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杯。罗玄今年获得韩国KBS杯亚军,也是首次参加亚洲杯。两人此前只在2012年中韩交流赛下过一盘,李轩豪执黑中盘胜。

今天的比赛,仍是李轩豪执黑先行。黑25、27是套路下法,三天前的围甲联赛第16轮,有好几局出现了这一下法。至黑45双方完成转换,局部黑方实地占优,但白方获得了先手。黑47似乎拆得过远了,白48肩冲后与白38的“挺头”遥相呼应,再次获得先手的罗玄白54攻击左上角的黑棋,似乎白方取得了主动。

黑61以下动出残子,以被提掉二子为代价救出了几颗死子,实地虽然收获不小,但白方变厚,左上角的黑棋就要受苦了。白76、78拿到左上角,白方在实地上也不差了,而且黑棋大龙仍是负担。

黑83分断白棋想要进攻,被白88“拔花”后只剩下中间一队白棋可攻,但罗玄下出了白92的好棋,李轩豪的攻击无功而返。白102冲时,自感形势不利的李轩豪放出胜负手,先拿到右下角实地,再强围下边模样,至白136成劫,白方劫败大龙堪忧,李轩豪迎来了转机。这个劫已转换结束,双方又大了两次劫,虽然都有失误,但最终罗玄以2又1/4子获胜。

16日下午将举行半决赛第一场,由上届冠军李钦诚对阵李世石。17日上午举行半决赛第二场,由一力辽对阵罗玄。17日下午举行决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