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德比迎五年最悬殊1战 上港各数据已甩开申花

5年来差距最大的上海滩德比即将上演,一边跻身亚冠四强,一边连小组赛的边都没摸到;一边积48分高居中超第2,一边积24分排在倒数第5;一边总身价5833万欧元中超头名,一边则仅有2620万欧元排在第7。

排名最悬殊德比

目前,上港24战14胜6平4负,积48分排在中超第二,落后领跑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8分,但仍有理论上的争冠可能;而申花则是23战6胜6平11负,积24分排在中超第12,仅领先降级区8分,仍未摆脱降级危险。两队的排名相差10个位置,为上海滩德比历史最大差距。

过往两队相遇时最大的排名差距为6个位置,总共出现过两次,分别是2013赛季申花主场对上港的比赛(第12对第6)以及2015赛季上港主场对申花的比赛(第1对第7)。两队中超10次过招,申花只有1次排名在上港之上(2016赛季上港主场对申花的比赛,上港第12,申花第7)。

实力最悬殊德比

排名差距是实力差距的最直接反映,虽然申花球迷可能不愿意承认,但两队确实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港队内坐拥奥斯卡、胡尔克这两位巴西国家队级别的南美强援,无法保证主力位置的埃尔克森都是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的保持者,后腰位置的艾哈迈多夫也是中亚豪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现任队长,登陆中超之前,在俄超劲旅马哈奇卡拉及克拉斯诺达尔都担纲主力。

双方首回合较量申花主场输球

相对而言,申花的外援虽然名气不小,但大部分年龄偏大,拿着世界级高薪的特维斯早已没有效力曼联、曼城及尤文时代的神勇,马丁斯则已经远离欧洲顶级赛场多年;金基熙虽然贵为韩国现役国脚,但以一人之力无法弥补申花防线的较大漏洞,不久前刚刚高薪续约的瓜林目前仍在养伤,仅队长莫雷诺发挥依然神勇,可他浑身是铁也打不了多少钉儿。

国内球员方面,在最近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中,里皮招入了颜骏凌、傅欢以及武磊3名上港球员,其中武磊在俱乐部层面近两年始终是国内球员的佼佼者,王燊超、于海以及蔡慧康也在今年进入过国足大名单;反观申花,最近一期国足名单无一人,且今年进过国家队的虽然也有柏佳俊、李建滨、曹赟定、张璐以及毛剑卿5人,但这5位总共为国足出场过13次,都只不过是边缘人。因此,申花在阵容实力方面,与上港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状态最悬殊德比

实力差距并不可怕,只要士气高涨斗志昂扬,不排除以弱胜强的可能,但目前的申花状态极为糟糕,该队最近9轮联赛仅有1胜,过去5轮不胜,过去4轮连续败给贵州、鲁能、恒大以及建业,而且4场比赛丢掉13球,仅由后腰老将王寿挺打进1球,让心爱他们的球迷看不到希望。或许申花期待毕其功于一线,将全部精力放在足协杯上,但鉴于他们近几轮联赛的状态以及接下来的对手(将连战上港、鲁能以及富力),继续向降级区靠拢,绝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再来看上港,虽然状态也有起伏,但毕竟能够坐在一队之下14队之上的位置,联赛本赛季总共输掉4场,且都是客场作战。中超近3轮拿到两胜,且周中的亚冠1/4决赛苦战阻止了恒大的惊天逆转,队史首次挺进亚冠半决赛,尽管体能可能略处下风,但士气高涨毋庸置疑。更让申花汗颜的是,德比对手杀进亚冠四强,而他们连资格赛这一关都没能迈过。

身价上港两倍于申花

从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给出的两队估价来看,差距同样明显,上港总身价达到5833万欧元,以1400万欧元的优势独占中超身价榜首位,权健及恒大都望尘莫及,而申花则只有2620万欧元,暂列中超第7,是2000万欧元级别球队中排名最低的。

上港拥有中超目前估价最高的两名球员,奥斯卡2200万欧元、浩克2000万欧元,且武磊(120万欧元)也是中超国内球员中估价最高的,申花阵中身价最高的是瓜林,马丁斯及特维斯的价格早已无法与当年相比,而国内球员身价最高的曹赟定只有45万欧元。(风清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