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兵陪跑北京马拉松36年 法国长跑短裤引回忆

老兵陪跑北京马拉松36年 法国长跑短裤引回忆

73岁的邓乃龙老人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北京马拉松于1981年创办,明天又将迎来它的第37次起跑。北京马拉松不但实现了一代代人的马拉松梦想,也形成了独特的赛事文化。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北京马拉松,北马组委会特别向跑者征集北京马拉松发展历程中的纪念物品和影像资料,这些珍贵的物品都在本周四开幕的北京马拉松博览会进行展出。

现场一位资深北马“老兵”引起大家的注意,73岁的邓乃龙老人拥有55年跑步经历,身边人都叫他“长跑爷爷”。36年前,他参加了首届北京马拉松,这次还特别捐出当年的比赛服。在当年物资还比较缺乏的年代,邓乃龙老人这条由外国赞助商提供的长跑短裤,就显得相当特别。

“捐了比放在我那更珍贵,因为搁在我家我也不可能天天看、月月看,”邓乃龙这样解释自己捐出珍藏多年物品的初衷,“(孩子说)爸,你扔了吧,给你买好的。我说不是,每个背心或者其他东西都有我的故事。”

这次博览会上,江苏盐城人朱晓东捐出了所收藏的100多件物品,其中最特别的要数几罐1987年组委会发放的运动功能饮料。1987年朱晓东有幸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赛后他将获奖证书、衣服、照片等都带回了盐城,而当年现场发给运动员的饮料,他还包装完好的珍藏着。

曾经担任首届北京马拉松教练兼裁判的程军老人回忆,“在我的印象中,前几年根本没有这些东西。有的只是跑到终点线后,赞助商给点饮料,或者进了食堂以后,给个健力宝那就相当不错了。”(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