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神:自我监督难消除轮休 萧华或出台罚款政策

(文/Adrian Wojnarowski ESPN)NBA总裁亚当-萧华一直致力于消除常规赛中主力球员轮休的现象,七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联盟董事会上,萧华表示希望制定一个新的规则,从而减轻主教练在排兵布阵方面的困扰。

沃神:自我监督难消除轮休 萧华或出台罚款政策

NBA总裁亚当-萧华

这次董事会在拉斯维加斯的韦恩酒店宴会厅举行,NBA多支球队的老板、总裁和总经理悉数到场。萧华表示,他不希望在下赛季或者之后的任何一个赛季中看到,联盟各支球队为了避免已经发生的或即将发生的伤病,而形成一套“规则严明”的轮休政策。

但在NBA老板们看来,如果联盟不出台明确的惩罚制度,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各支球队很难团结一心不再轮休。菲尼克斯太阳老板罗伯特-萨尔瓦表示:“如果联盟不对轮休现象进行惩罚,例如对在全美直播中轮休多名主力球员的做法进行罚款,那么如今的现状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萨尔瓦的想法得到了NBA多数老板的支持,他们都不看好“自我监督”能够对轮休现象起到约束作用。联盟必须成立一个新的办公室,行使权力对轮休行为进行罚款,或者直接出台新政策来阻止轮休。

事实上,此前萧华一直希望联盟各队能主动避免或减少轮休行为,而不是逼迫联盟出台硬性规定,但如今看来萧华的愿望很难达成。这样一来,萧华一定会积极争取联盟超过三分之二老板的同意票,这样他就能拥有处罚以下球队的权力——在全美直播比赛中轮休明星球员,或者是不让有伤在身的明星球员坐在场边与现场观众互动。

近年来,各支球队为了避免主力球员因疲劳而受伤,经常会在常规赛中轮休他们。这样的行为经常会伤害到那些花大钱买了球票的球迷,或是那些一年只能看到一次勒布朗-詹姆斯或是斯蒂芬-库里的客场球迷。ESPN、ABC、TNT等媒体极力造势的焦点对决,也会因为明星球员的轮休而变得索然无味。

下赛季,萧华已经在常规赛赛程排布方面绞尽脑汁,消除了“五天四赛”的魔鬼赛程,并大大减少了各队“背靠背”的次数;萧华同时提交了乐透抽签改革方案,战绩最差的三支球队将只有14%的概率抽到状元签,这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球队长期“摆烂”的做法;与此同时,萧华对于那些经常轮休的球队作出警告:长期的轮休行为会影响球迷的忠诚度、比赛收视率,最终影响球队的收入。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沃神:自我监督难消除轮休 萧华或出台罚款政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