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人员不整斯帅不愁 笑称怕被国安再度逼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两名巴西外援雷纳迪尼奥和乌索均因伤缺阵,主力右后卫唐淼还未确定能否上场。今日,中超第25轮,广州富力将继续以残阵应战,在主场迎战同积37分的北京国安。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开了两个玩笑,一个关于球队目前严重的伤病,一个关于本赛季客场被北京国安“绝杀扳平”。

扎哈维随斯托伊科维奇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玩笑一:只有扎哈维准备好了

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带着扎哈维出席。他说的第一个玩笑是:“大家可以看到,只有扎哈维充分准备好了。”同样是在昨日,广州富力通报了3名主力的伤情。

乌索自8月1日足协杯“广州德比”膝盖后十字韧带部分损伤后,在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复出。但赛后,乌苏膝盖再次感到不适,队医建议乌索进行充分休养。目前,乌索已返回巴西进行治疗。据了解,他的伤势有可能让他赛季报销。

雷纳迪尼奥和唐淼均在上一轮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受伤。雷纳迪尼奥的伤势被诊断为上方腿部肌肉和膝盖中部撞伤,所幸关节结构位(包括韧带)无严重损伤。唐淼则是内侧副韧带一级损伤。

昨日,雷纳迪尼奥和唐淼都进行了训练。不过,斯托伊科维奇透露,雷纳迪尼奥和乌索将缺席本场比赛,唐淼则要等到赛前再确定能否上场。

此役,其他主力球员必须肩负更多责任。富力阵中有不少前国安球员,比如陈志钊和李提香。“我坚信他们明天能有精彩的发挥。我等了陈志钊很长时间,希望他能为球队进一个球,明天是很好的机会。”斯托伊科维奇说。

玩笑二:怕再被国安逼平

无论是广州富力,还是北京国安,两队至今都没能在对方的主场带走3分。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时,广州富力在客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国安扳平。斯托伊科维奇的第二个玩笑是:“我非常害怕(被国安逼平),可能今晚也不会睡得太香。”

本场比赛被看作是两队王牌——扎哈维与索里亚诺之间的对决。扎哈维在前24轮比赛中打进24球,高居射手榜榜首,索里亚诺则已打进14球。在伊尔马兹离队后,索里亚诺成为国安进攻端的“大腿”。此外,本场比赛也是两支追求控球的球队之间的较量。目前,广州富力以57%的场均控球率排名中超第一,北京国安以55.2%排名第2。斯托伊科维奇强调:“我们和国安是不同体系、不同派别的球队,明天的比赛肯定是激动人心的。”

此役,本赛季前从富力转会,回到老东家北京国安的于洋累积黄牌停赛。昨日,北京国安主教练施密特说:“上周日,在主场取得平局,我们比较失望。明天迎战一支主场战绩非常不错的球队,我们要找回以往的状态,战术执行力要坚决一些,做到这些的话,我们有机会在这里取得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an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