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岁石宇奇全力追赶林丹 将成未来羽坛领军人物

21岁石宇奇全力追赶林丹 将成未来羽坛领军人物

石宇奇在全运会中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文/李航) 昨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其中在男子单打的排名中,中国羽坛新星石宇奇以65927分位居第四名,在其前面分别是孙完虎74768分、阿尔克森72040分以及林丹66366分。这位年仅21岁的中国小将在积分榜与传奇林丹差距甚微,或将成为未来中国羽坛第一人。

石宇奇作为中国羽坛的新生代力量,虽然年轻但经验十足,17岁就已经征战全国乃至世界级的大赛。2012年,他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羽毛球青年锦标赛,在U17组比赛中获得冠军,这也是石宇奇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

21岁石宇奇全力追赶林丹 将成未来羽坛领军人物

世界羽联公布最新男单排名

5年间石宇奇早已经历无数,奖牌和荣誉也屡获不鲜。要说2014年是石宇奇的冠军年(多项青年世界大赛的冠军被其收入囊中);那2016年可以说是石宇奇的丰收年,已经成年的他已然褪去青涩,在与世界诸多顶尖高手的交锋中豪不畏惧,两次夺得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男单冠军并在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中斩获男单冠军。

2017年,石宇奇获得了国家队给予的更多机会,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在全英赛和黄金大奖赛瑞士公开赛中,这位中国羽坛的希望之星都遗憾地屈居亚军。同年8月,石宇奇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一个羽毛球世锦赛,但似乎石宇奇并没有找回去年的状态,在1/8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止步16强。

石宇奇亟需一项冠军来激励自己,全运会的到来,似乎是其最好的机会,羽坛一哥林丹,悍将谌龙都是石宇奇面对的一座座大山。石宇奇也不负众望一路杀至决赛,而对手正是林丹。但事与愿违,“青春还是败给了经验”,今年的第三座亚军,2017年的石宇奇似乎与冠军无缘。

但王朝总有结束,时代终会更迭,比林丹年轻13岁的石宇奇仍有大把的时光去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去比肩林丹的传奇。世界羽联公布的积分榜完全能够证明这位中国新星有天赋,也有实力去超越林丹,我们期待这位中国羽坛的希望之星能够谱写新的传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