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岁日本花滑小将放狠话:羽生结弦 我想战胜你

[摘要]19岁日本花滑男单未来之星宇野昌磨,向羽生结弦发起挑战,希望在平常冬奥会获得金牌。2016年4月,宇野昌磨成为国际滑联举办的比赛中第一位完成后内点冰四周跳的花滑选手,并在今年世锦赛摘银。

(东京新闻9月12日)19岁的宇野昌磨,从进入花滑界起就憧憬着同是名古屋出身的浅田真央,并一路追赶着前辈羽生结弦的脚步,日本媒体认为他将会承继两人之魂,是向自己极限挑战的未来之星。

19岁日本花滑小将放狠话:羽生结弦 我想战胜你

宇野与羽生结弦

本性不服输的宇野,在8月末说出要为五个月后的平昌冬奥会金牌而战。一改一直以来谦卑之态,宇野直接地立下了“以下克上”的誓言:“我并不是很喜欢(被评价为)好的对手这样的话,我很想战胜羽生选手!”

今年4月的花滑世锦赛宇野摘银,领奖台中央站着的依然是羽生结弦。而两人的分差是2.28。相比2015-2016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53.64的巨大分差,一年半的时间里宇野将差距缩小了很多。自信的宇野道:“一直以来,我虽然没有把想要赢(羽生结弦)说出口,但如今的立场,我已经可以把自己的心情表达出来了。”

从青少年组比赛时,比自己大三岁的羽生结弦就表现出了高于别人的跳跃能力,而对于宇野来说,他“不想输给”其它选手,只有羽生是“想要战胜”的存在。正因为羽生前辈是最强的存在,所以才更想要超过他。

经过休赛期在美国芝加哥的外训,宇野对勾手四周跳和后内结环四周跳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为了迎战平昌冬奥会,宇野新赛季的短节目音乐选取了维瓦尔第的《四季》之《冬》;而自由滑的曲目是经典的《图兰朵》。

在难度方面,为了适应规则,宇野也直言“并不是我喜欢这样,但是想要向金牌发起挑战的话,增加四周跳的种类是最有效率的。”。根据宇野昌磨的训练情况,勾手四周跳和后内结环四周跳的成功率还只是“一周一次”的程度,但是如果一直练习下去,到平昌奥运时可以掌握其中之一的话,便可呈现出四种不同类型的四周跳,根据规则他的难度便能在羽生之上。

宇野满怀信心地描绘出平昌构想图,并道:“也许巩固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是正确的,但是我更想把自己可以做的全部表现出来。”(佳茗)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