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回水滴遭半主力亚泰狂虐 施蒂利克还有信心?

重回“水滴”,新帅施蒂利克首秀,一个1比5的答卷.......

不知道德国人是否后悔接手危难之中的天津泰达。随着全运会的结束,泰达重新回到水滴体育场御敌,泰达经历了本赛季主帅的第三次更迭,前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走马上任,而这位德国教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率队保级。亚泰目前在积分榜上相对安全,球队最后6轮只要拿到1场胜利即可达到保级的及格线。

泰达惨败亚泰

由于上轮施蒂利克在现场观看了泰达与上港的比赛,对球队的情况还算有所了解,“上一场我在上海现场观赛,感到运动员很有实力,我对球队留在中超很有信心。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两队的差距并没有比赛结果差别那么大,过程做得不错,但是结果不好。即使在落后的时候,球员也没有放弃,尽力去得分,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是我们要坚持的。”施蒂利克表示他有信心带领球队完成保级的目标。

可惜所谓的“信心”在这场1比5的惨败之后,不知道还剩下多少?要知道,本场比赛亚泰在阵容上进行一半主力的轮换,从另一角度看其实是给了泰达抢分的机会。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在上半场前就连入三球,落后的泰达陷入到非常被动的局面,相比上一场与上港的排名悬念,今天与亚泰在实力上的悬殊却在排名上不成正比。泰达在主场早早的落后三球,可以说本场的胜负已经基本明朗。

让施蒂利克最伤心的或许是队伍的人心散了。已经处于降级边缘的泰达没有体现出了不放弃的态度,在下半场再失两球。最终,泰达队主场1比5不敌亚泰,在联赛排名榜暂时原地踏步。

纵观整场比赛,泰达在运动战中显得缺少一名出色的中锋,这个在赛季初就明显的短板在本赛季就一直困扰泰达,在联赛已经接近尾声的情况下,泰达只能通过现有阵容去完成保级。令人稍感安慰的是,伤愈复出的米克尔在中场还是体现出了一定控制力,这对于保级中的泰达还算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泰达就在主场0-5落后。此时,天津亿利官方微信,发出图文消息表示无可奈何。这种无可奈何,也是施蒂利克在场边表情的写照。

泰达足球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并不是偶然的,从足协杯冠军、联赛亚军,到变成无欲无求的一支球队,再到连续几年陷入保级泥潭中,下坠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这场比赛即使开出了800万的赢球奖金,也不会挽救球队。有的时候,用钱能办到的事情都是小事,泰达足球的坠落是小事吗?

早几年的时候,泰达足球已经失去了进取心,那是一种十足的暮气。卖掉球队核心,毁掉青训体系,荒废训练基地,然后把钱都砸在一线队保级上,很难说这一切究竟是为了面子还是政绩。所以老天最后是不会放过这些错误决策的,降级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不破不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