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是乔丹师兄同年进NBA 拿到小牛队史首个30+20

所有与迈克尔-乔丹同处一个时代的球员,如果不是他的队友,恐怕都是悲剧的。事实上,小牛名宿萨姆-帕金斯也是这样的,但与卡尔-马龙、斯托克顿等人不同,萨姆-帕金斯曾是乔丹的师兄,并且和乔丹一起站在过最高领奖台上。《小牛队史球星》系列策划今日为您讲述萨姆-帕金斯的故事。

他曾是乔丹最亲密队友

提起北卡,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迈克尔-乔丹,随后可能会说出詹姆斯-沃西、文斯-卡特斯、塔克豪斯、拉希德-华莱士的名字,但很可能会忘记提及一个人,他就是萨姆-帕金斯。

有人说,“萨姆-帕金斯是乔丹还未真正出名前最亲密的战友。”这一点毫不夸张,帕金斯比乔丹更早之前来到北卡大学,与乔丹、沃西曾组成“北卡三剑客”,尤其在沃西提前告别北卡,进入NBA之后,帕金斯与乔丹之间更加相互依赖,北卡大学著名教练迪恩-史密斯就曾说过,“萨姆-帕金斯和乔丹是你最渴望拥有的两位球员。”

乔丹与帕金斯的联手并不只是在NCAA赛场上称雄,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乔丹与帕金斯均代表美国出战,并最终为国夺得金牌。或许你并不知道,帕金斯是1984年美国男篮的队长。

他是乔丹师兄同年进NBA 拿到小牛队史首个30+20

乔丹与帕金斯

帕金斯能力压乔丹成为美国队的队长,也足以看出当时的帕金斯并不比乔丹差多少,至少在外人看来是如此。事实上,在1984年奥运会上,乔丹还曾被主帅鲍勃-奈特骂哭过,爆出这一猛料的正是萨姆-帕金斯。

“鲍勃-奈特在四分之一决赛后痛骂了我们,他告诉乔丹,说那是乔丹打得最差的比赛之一,当时乔丹都哭了。”帕金斯曾爆料道。

1984年,乔丹与帕金斯均宣布参加选秀大会,“飞人”在第三顺位被公牛选中,帕金斯则在第四顺位被小牛选中。虽然无论从进入NBA前的表现,还是从选秀顺位来看,乔丹与帕金斯并无太大差距,但自从进入NBA之后,两人走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差距也被逐渐拉开。

他拿下小牛队史首个30+20

1985年12月12日,小牛对战火箭,萨姆-帕金斯在比赛中完成爆发,全场轰下31分20个篮板,由此成为小牛队史首位拿到30(分)+20(篮板)的球员。

或许你曾听过这么一个头衔,那就是“萨姆-帕金斯是NBA史上最强外线中锋。”但如果你看帕金斯在小牛时期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你或许很难相信,帕金斯会成为外线的一大杀器。

在小牛效力的六年间,帕金斯的三分命中率最高为35.2%,但其中四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不足30%,有两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更是在20%以下。但就是这么一个本不善于投射三分的大个子,在离开小牛后成为外线的巨无霸。

他是乔丹师兄同年进NBA 拿到小牛队史首个30+20

帕金斯扣篮

要知道,帕金斯的生涯三分命中率能达到36.2%,由此你不难理解为何他被成为“史上最强外线中锋”了,要知道科比生涯三分命中率才不过32.9%,乔丹生涯三分命中率才只有32.7%。

萨姆-帕金斯的三分投射动作与常人有些不同,被认为是“顶水瓮的阿拉伯女郎式三分投篮”,但就是这样的三分投篮,让他曾在乔丹面前完成绝杀。1991年,公牛与湖人的首场总决赛大幕拉开,在终场前14秒,萨姆-帕金斯命中三分,帮助湖人准绝杀公牛,当然,可惜的是,萨姆-帕金斯的球队最终未能阻挡住乔丹登顶。

正是这记三分,让帕金斯在芝加哥名声大噪,当他随后来到芝加哥打球时,还曾被服务员“坑”了一把,“当时我们赢得了第一场在芝加哥的比赛,我投进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获胜,那是我记忆最深的时刻。后来我们到芝加哥的市内吃饭,我记得我被服务员认出来了,他们指着我说,就是那个家伙投进了绝杀。这使得我原本等10分钟的饭直到一小时后才送来,但当时我仍然十分高兴。”

与乔丹同时代!帕金斯未曾在NBA夺冠

1991年,萨姆-帕金斯代表湖人征战总决赛,最终不敌公牛,获得总亚军。

1996年,萨姆-帕金斯代表超音速征战总决赛,再一次输给公牛,获得总亚军。

2000年,萨姆-帕金斯代表步行者征战总决赛,这一次他没有输给乔丹的球队,但最终输给了湖人,获得总亚军。

他是乔丹师兄同年进NBA 拿到小牛队史首个30+20

代表超音速出战的帕金斯

在三支不同的球队进入总决赛,但每一次都是失败者,而且都输给“禅师”菲尔-杰克逊执教的球队,想来也是十分悲催的。

帕金斯未曾在NBA球队夺冠,但凭借着与乔丹大学时期和NBA对战的经历,他赢得了乔丹的尊重,当帕金斯曾遭遇舆论攻击时,乔丹曾站出来力挺师兄。帕金斯虽然总是在NBA成为乔丹的手下败将,但输给的毕竟是自己师弟,对于帕金斯而言,这或许要更容易接受一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是乔丹师兄同年进NBA 拿到小牛队史首个30+2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