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登贝莱1数据不逊内马尔 巴萨赛季成败关键在他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内马尔离开之后,巴塞罗那显然希望新援登贝莱能够迅速接班。以盘带、创造机会等数据来看,登贝莱上赛季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内马尔,但以超高身价加盟巴萨带来的巨大压力,让登贝莱面对着极为艰苦的任务。

登贝莱接班内少不是梦

巴塞罗那在夏窗的沮丧并不是什么秘密。对巴萨来说,内马尔转投巴黎圣日耳曼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毫不奇怪的是,他们对库蒂尼奥的追求以失败告终。巴萨技术秘书费尔南德斯和体育总监索莱尔试图在夏窗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捍卫自己的转会决策,表示利物浦为库蒂尼奥开出了2亿欧元的转会费,但这无法安抚愤怒的巴萨球迷。媒体透露,一位中间人提出了2亿欧元的转会费以挽救这笔交易,但利物浦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报价,他们不愿意出售库蒂尼奥。

登贝莱上赛季在多特效力时期的数据

内马尔离开了,库蒂尼奥仍然留在了安菲尔德,聚光灯现在打在了登贝莱的身上。巴萨花了9700万英镑才从多特蒙德签入了登贝莱,那么,这个20岁的年轻人真的可以接替内马尔吗?上周六在对阵西班牙人时,首次为巴萨出场的登贝莱为苏亚雷斯送出了助攻,这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巨大潜力,但对一名相对缺乏经验的年轻球员来说,顶替像内马尔这样的球员仍然是巨大的责任。要记住的是,就在两年前,登贝莱还是一个默默无名的青年球员,甚至还没有为家乡球会雷恩一线队出场过。

在雷恩取得突破之后,登贝莱以13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多特蒙德,但很少有人会想到他不久之后就以创纪录的转会费加盟巴萨。在为一线队出场不足80次之后,登贝莱就来到了诺坎普,但巴萨对他有着极高的期望。巴萨主帅指出,“他是一名可以在锋线不断制造威胁的球员,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我们渴望的。我们对他有着很大的期望,他让我们感到兴奋。”

从新东家那里,登贝莱得到了增加肌肉力量的指示,然而,巴尔韦德的评价说明登贝莱不会得到很多缓冲的时间。巴萨需要他脚踏实地,但也希望他能够顶替内马尔。上赛季肯定不是内马尔在巴萨效率最高的一个赛季,事实上,此前2个赛季,内马尔的进球数都比上赛季更高,但巴西前锋仍然是巴萨进攻战术的关键球员。

内马尔上赛季在巴萨的数据

数据统计显示,只有梅西比内马尔的助攻更多,同时,内马尔创造出的进球机会甚至比梅西更多。事实上,巴西前锋是创造机会、成功盘带次数最多的西甲球员。那么,登贝莱有什么样的数据呢?你首先注意到的会是,登贝莱的进球数甚至不到内马尔的一半,但他的数据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登贝莱的助攻次数甚至比内马尔更多,他的关键传球次数也更多,而他的盘带次数也超过了任何多特蒙德队友。

上赛季五大联赛场均成功盘带次数据榜单

对巴萨来说,他的盘带最有吸引力。在恩里克执教时,内马尔的一对一能力是巴萨战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登贝莱拥有同样的速度和技巧。数据显示,内马尔上赛季完成了168次成功盘带,而登贝莱仅有104次,但以平均90分钟之内的数据来看,两人的差距并不大。内马尔上赛季平均90分钟之内有5.7次成功盘带,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三位,而排名第五位的登贝莱则是4.5次。

这样的数据统计证明,在巴萨,登贝莱可以像内马尔那样去踢球,同时,他可以胜任边锋或中路的位置可以让巴萨在进攻时有更多的选择。当然,在很多方面,登贝莱都需要去继续改善。登贝莱需要学习在什么时候遏制自己控球的愿望,就像很多年轻球员一样,他也需要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做出正确的决策。巴萨希望登贝莱能延续此前两个赛季的进步势头,但取代内马尔仍然是一个艰苦的任务。登贝莱能否克服这样的难题,将是巴萨赛季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