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哈登保罗对我很好 新季不会想一步登天

火箭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一段周琦的短视频,这位刚刚帮助辽宁队获得全运会男篮冠军的中国未来之星在采访中谈到了火箭和在休斯敦的生活。对于新赛季,周琦表示自己会一步一个脚印,不去想一步登天。

周琦:哈登保罗对我很好 新季不会想一步登天

周琦

周琦2016年参加NBA选秀,并在43顺位被火箭选中,但他并没有马上登陆NBA,而是回到新疆男篮,率领球队获得了CBA总冠军。今年夏天,周琦正式和火箭签署4年合同,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球队,不同的篮球环境,都需要他去适应,对周琦而言,这并非易事。

“我觉得最困难的就是适应吧。我在这边,对比赛,对生活,包括比赛的时间和生活习惯,也包括吃饭,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周琦说道,“训练还好,生活适应起来相对要困难一些。”

中国球员赴NBA打球,有两道关必须要过,一是吃饭,二是语言。周琦表示,他其实挺喜欢西餐,而在语言方面,他一直在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

“我挺喜爱休斯敦的食物,西餐对我的吸引力更大一些。”周琦说道,“语言对我来说确实有一些难度,需要时间慢慢去学吧。我现在也是每天在上英语课,尽量地去融入美国文化当中,尽快地掌握更多的英语。”

自被火箭选中后,周琦在去年和今年都早早去休斯敦参加特训。周琦表示无论是哈登还是新加盟球队的保罗,亦或者是工作人员,都对他非常好。

“所有的球员,包括哈登以及新来的保罗,所有人对我都很好,工作人员对我也很关照。”周琦说道,“或许在语言交流上还有一些障碍,但所有人对我都很热情,帮助我尽快地适应这个比赛、训练和生活。”

在7月份,周琦代表火箭参加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表现有亮点也暴露出了不足,场均贡献6.2分4.8篮板2盖帽,命中率30.3%,三分球命中率14.3%。

“很喜欢拉斯维加斯,经过夏季联赛的比赛,我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周琦说道,“因为夏季联赛的强度、速度和氛围是我之前没有遇到过的,这也算是为我之后的NBA比赛做一个铺垫吧。”

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周琦率领辽宁队获得了冠军,而之后,他就要全力备战NBA新赛季了。对于新赛季,周琦期待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而不是想着要一步登天。

“对我来说,新赛季首先要在训练中做好自己,争取上场机会。”周琦说道,“毕竟这是第一年第一个赛季,希望自己逐步提高,而不是一步迈得特别大,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去走。”

再过差不多一个月,NBA新赛季就将揭幕,希望周琦新秀赛季一切顺利。(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哈登保罗对我很好 新季不会想一步登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