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淡!意甲球队欧冠首轮1平2负 19年来最差开局!

尤文客场大比分不敌巴萨

长期以来,即便意甲日益落寞,意甲的球队一直都在欧洲赛场帮着亚平宁挣回面子,但这一次,欧冠开局1平2负的糟糕战绩却让意大利人颜面扫地,特别是自1999-2000赛季欧冠扩军至32支球队之后,意大利足球从没有在欧冠中经历如此惨淡的开局。

上赛季尽管罗马在附加赛中被波尔图淘汰,但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在欧冠小组赛中以一胜一平的开局为意甲开了个好头。萨里的球队在基辅凭借着一个超级米利克的发挥战胜对手,而尤文图斯则在主场0比0战平塞维利亚,这样的平局还让尤文图斯遭到口诛笔伐。再往前一个赛季,尤文图斯在曼城的主场凭借着曼朱基奇莫拉塔的进球2比1战胜对手,阿莱格里经典的433打法以及夸德拉多和莫拉塔的出色发挥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关键。而罗马也在开局做得不错,1比1战平巴塞罗那

2014-15赛季尤文图斯杀入决赛,而他们的欧冠首秀则始于马尔默,特维斯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0战胜对手,而罗马则在首秀中5比1大胜莫斯科中央陆军,但遗憾的是那也是他们在那一年的赛事中唯一的一场胜利,随后小组赛甚至有过1比7不敌拜仁慕尼黑的惨痛教训。

再往前一个赛季,2013-14赛季,孔蒂的尤文图斯在首场比赛中1比1战平哥本哈根,而那不勒斯则2比1战胜多特蒙德伊瓜因与因西涅成为球队的英雄,那一夜成为了那不勒斯欧冠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夜,也让所有的那不勒斯球迷记忆犹新。

至于首轮同样无胜的局面则要追溯到2012-13赛季,那一年尤文图斯与AC米兰成为了意甲在小组赛中出场的球队,但两支球队在首轮比赛中均收获平局,尤文图斯在斯坦福桥战平切尔西,而AC米兰则主场打平安德莱赫特。而再往前一个赛季的2011-12赛季,意甲和今年一样是三支球队出战,国际米兰、AC米兰与那不勒斯和今年一样未能取胜,但好歹带回两平一负的成绩,但那一年含金量明显要高很多,AC米兰2比2在诺坎普打平巴塞罗那,而那不勒斯则从曼城主场带回1分,唯有加斯佩里尼的国际米兰在主场0比1不敌特拉布宗。

再往前一个赛季,2010-11赛季,罗马在慕尼黑不敌拜仁慕尼黑,而特温特则2比2战平国际米兰,凭借着伊布的两个进球AC米兰为意甲带回了一场胜利。而在国际米兰拿到三冠王的那一年,也就是2009-10赛季,小组赛首轮佛罗伦萨0比1不敌里昂、尤文图斯1比1战平波尔多、国际米兰0比0战平巴塞罗那,而因扎吉则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2比1战胜马赛。

自从1999-2000赛季欧冠32队参赛之后,意甲参赛队也从2支变为4支,意甲球队从未有过如此之差的开局,那一年,在帕尔马附加赛被格拉斯哥流浪者淘汰之后,三支意甲球队佛罗伦萨、拉齐奥以及AC米兰在首轮收获三场平局。至于类似这样只取得一场平局的时间段则要追溯到1998-99赛季,那一年仅有两支意甲参赛队,国际米兰0比2不敌皇家马德里,而尤文图斯则2比2战平加拉塔萨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