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友故事:半马想跑进230 跟着长跑妹不要停

跑友故事:半马想跑进230 跟着长跑妹不要停

听说“天下黄河,唯富宁夏”,还听说“塞上江南,只看吴忠”!作为一个从小就在黄河边长大的兰州菇凉,这个夏末秋初,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借着第六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的机会,终于领略到了别样的黄河风情!这次跑马,除了跑者的身份以外,我有幸成为了赛道上的一只“小白兔”!

“兔子”是什么呢?“马拉松兔子”(pacer)----俗称马拉松比赛的配速员、领跑员。1999年首创于《巴黎马拉松》,在比赛中,“兔子们”必须按照相对固定的速度带领参赛者,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还要在比赛中发挥长跑教练的作用,帮助参赛者完成比赛。这项发明最初的构想是,根据打猎活动中,猎人追逐野兔的画面,将跑者比作了猎人,领跑员比作了兔子,让参赛者能够保持一定的速度奔跑。

跑马生命中的第一次“兔子”经历,从七月申请兔子资格到九月基本顺利完成这次半程马拉松230兔子的任务,整整两个月的兴奋紧张和期待在两个半小时的赛道上释放的淋漓尽致!

跑友故事:半马想跑进230 跟着长跑妹不要停

9月9日,上午7:00。兔子们带上萌萌哒羊角、挂着印有各自完赛时间的气球在起点集结、整装待发!赛道上的我们,格外显眼,备受关注!距离发枪起跑还有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忙着各种合影各种热身各种和相同配速的兔子交流今天的任务。因为是兔子,必须得站在起跑人群的最前边,所以原以为这样我就失去了和我男神们(一群从大兰州风风火火赶来、一路说学逗唱欢乐不停的跑步吹牛约饭的颜值担当的帅哥们)合影留念的机会,在密密麻麻的跑者中寻寻觅觅无果后,讲真、不开心!没有这些哥哥们的马拉松,于我最多只能叫作日常跑步训练呐。终于,在起跑前五分钟时,耳后突然传来一声“长跑妹!加油!”。哇!我的亲人们呐,你们的这几声加油鼓励呐喊对于第一次当兔子的我,简直如同全马后半程的能量胶啊!瞬间信心满满能量十足!开心嘚瑟的不行呢!

上午7:30。奔跑吧!活力四射的跑友们!天气很给力,多云微风。赛道很明显经过了组委会的精心准备,变得干净潮湿。如果要说,这届吴忠马拉松最具特色的地方,我觉得当属每公里处举着公里牌的美丽大方的回族姑娘们!具有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你们为原本美丽的赛道增色了不少呢!

跑友故事:半马想跑进230 跟着长跑妹不要停

感受独具民族特色的赛道,欣赏塞上江南美景的同时,作为兔子的我们,一直不断地调整自己的节奏,争取保证每公里都可以按照既定的合理的配速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次任务!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正如生命中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奔跑到十公里处,同是230兔子的小伙伴小腿痉挛、瞬间僵硬得如同一块石头,连走路都成了问题,剩下的十公里的任务该怎么办呢?230的兔子就要这样失信于跑友么?商量后的我们决定:半马230的四只兔子,一只负责继续按稳定的配速带着更多的跑者冲向终点;另两只负责陪护着意外受伤的兔子,边按摩边奔跑尽量争取将误差降到最小的完成兔子任务!于是一路跑跑停停,看着受伤的同伴努力坚持强装微笑和跑友们合影的样子,我觉得就算我的这次兔子初体验没能顺利完成任务,也是值得的!

日本现代著名小说家村上春树在他的文章《人生马拉松》中说过“终点线只是一个记号而已,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关键是这一路你是如何跑的。人生亦是如此。”

如果之前跑马带给我更多的是体验“坚持就能刷新自己”的话,那这次跑马,我体会到“一个都不落的一起完赛,远比一个人的遥遥领先来的更有价值!”人生亦是如此!

上午10:01。半马230的三只兔子,总算是以02:31:14的时间,携手顺利完成了任务。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我们的互帮互助、不离不弃!更离不开受伤小白兔的咬牙坚持!我觉得我们棒棒哒!

宁夏吴忠马拉松,我的兔子首秀完美收官!

跑友故事:半马想跑进230 跟着长跑妹不要停

希望明年有缘的我们可以相约兰马!

“西北的性子不习惯娇嫩的路人”

“西北的街巷不欺负歇脚的旅人”

“羊皮的筏子喝醉的城”

让我们马拉松作伴,跑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吴忠马拉松,明年再见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