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曾惹怒主帅成新疆毒瘤 再战亚冠期待创历史

[摘要]2017篮球亚冠再次莅临中国,10支亚洲顶级俱乐部球队齐聚湖南郴州,群星汇集。新疆男篮众将力争卫冕,捍卫中国篮球亚洲荣耀。腾讯体育带来【星耀亚冠】系列,讲述球星故事,带你走进他们的亚冠。

他曾惹怒主帅成新疆毒瘤 再战亚冠期待创历史

布拉切率队再战篮球亚冠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从昔日的刺头,到如今的CBA冠军核心,布拉切终于完成了蜕变。在最近7个月时间里,布拉切相继收获了2016篮球亚冠、CBA以及东南亚篮球锦标赛的冠军,成为大赢家。此番再度带领新疆征战亚冠,他又能否完成卫冕大任帮助球队创造历史?

点击购买篮球亚冠门票>>

他曾惹怒主帅成新疆毒瘤 再战亚冠期待创历史

他曾与李秋平矛盾重重

加盟新疆前两季浮沉不定

在布拉切来到新疆之前,他留给多数中国球迷的最醒目标签就是易建联前队友,在奇才效力时期,两人曾并肩作战,2013-14赛季结束后,布拉切选择跳出篮网的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在同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上,布拉切代表菲律宾出战5场,场均贡献21.2分13.8个篮板,虽然球队1胜4负未能晋级,但布拉切却凭借骁勇无敌的表现大获好评,也正是因为闪亮的表现,他有幸和新疆结缘。

在加盟新疆的首个赛季,布拉切表现可圈可点,在小外援乔丹-克劳福德因为眼疾离开球队以及继任者特尔菲尔表现不佳的基础上,布拉切一人扛起了球队,他场均出战37.6分钟拿到31.1分14.6个篮板5.1次助攻2.8次抢断,虽然新疆当季无缘季后赛,但布拉切成为了赛季的最大亮点,他看上去就像是CBA第一劳模。

于是新疆队在2015年毫不犹豫以三年3年750万美元续约布拉切,创造了CBA史上最大合同,然而在获得了肥约后,布拉切却变得散漫了,休赛期,他并未进行系统训练,身材走样,在赛季里,他的表现起起伏伏,状态下滑的同时脾气却日益增长,并在比赛中多次对抗裁判吃到技术犯规。在赛季期间,新疆主帅李秋平也多次质疑布拉切的表现,甚至一度在某些场次将其弃用,两人的关系一度非常紧张。整个赛季,布拉切场均拿到23.3分10.4个篮板4次助攻2.2次抢断,数据较之前一年下滑不少,新疆在季后赛中遭遇四川淘汰,他们这一步棋真得赌对了吗?

他曾惹怒主帅成新疆毒瘤 再战亚冠期待创历史

上赛季CBA改变不少

夺冠季获得认可

对于布拉切这种球员而言,他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平时作风我行我素,特立独行,但他的技术、身体条件的确是CBA内线球员的佼佼者,在犯浑的时候,布拉切是球队的毒瘤,但在发疯的时候,他却又能够变成一条嗜血的毒蛇。

在经历了失落的一季后,布拉切开始改头换面,他在休赛期开始成功减重,刻苦训练,甚至主动要求加练,在赛季开始后,布拉切在攻守两端都端正了态度,在亚当斯到来后,李秋平将其安排成第一得分点,布拉切变成第二选择,对于角色的改变,布拉切也欣然接受。

正是这一系列的蜕变,让布莱切在这个赛季里收获了成功,他和队友们一起,一路打到最后,并最终夺取总冠军,在新疆夺冠的一刻,布拉切第一个冲进球场,和队友拥抱在一起,笑得像个300斤的孩子,而当他乘坐飞机返回乌鲁木齐时,面对着迎接的球迷,布拉切却哭了,让人动情。

布拉切的努力换来了认可,曾经的将帅不和也随之烟消云散,在夺冠后,李秋平也特意点名表扬了布拉切。“他充分承担起了球队领袖的角色,这是他这个赛季最大的改变,我很欣慰,这才是他价值的体现。”

如今的布拉切已经成为了联盟其他球队挑选大外援的标杆,辽宁队就曾表示,要寻找布拉切式的外援,于是,他们最终放弃兰多夫,觅来了黑壮内线布兰登-巴斯。

他曾惹怒主帅成新疆毒瘤 再战亚冠期待创历史

夺冠让他蜕变

亚冠卫冕还要靠他

布拉切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球员,还个“预言家”,在去年10月份,他便帮助新疆男篮决赛中击败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以7战全胜的战绩夺取2016篮球亚冠的冠军,决战夜,布拉切13投9中拿到22分8个篮板2次助攻1次封盖,他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亚冠最佳阵容。

赛后,兴奋的布拉切也晒出了一张和亚当斯手持奖杯合影的照片,并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兴奋写道:“这是我们合作拿到的第一冠,更多冠军在路上!”

果然,在这一年里,布拉切带领新疆拿到CBA总冠军,又率领菲律宾拿到东南亚篮球锦标赛冠军,在短短7个月时间里,布拉切夺取三座冠军,无疑成为了大赢家。

如今,布拉切又有了新目标,他需要和亚当斯一起,带领新疆在亚冠杯完成卫冕,如果新疆队能够实现这一计划,他们将成为首支蝉联这项赛事冠军的中国球队,布拉切显然已经做好了创造历史的准备。

(猫大熊)

他曾惹怒主帅成新疆毒瘤 再战亚冠期待创历史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