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AFC技术分坐2望1 抢分能力冠绝亚洲或超韩国

腾讯体育9月15日 FIFA排名,国足积分暴涨,加上上港晋级亚冠4强,亚足联技术分方面,中国继续力压日本,牢牢占据东亚区第2的位置。亚冠半决赛,上港只要跨过浦和这一关,2019和2020赛季亚冠,中超将获得3+1名额。

亚足联协会技术分,中国牢牢占据东亚第2

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国足的积分由上一期的447分,暴涨至564分,而亚洲头名伊朗的积分不升反降,这也导致国足挣到的亚足联协会技术分上升。上一期的亚足联协会技术积分榜,国足仅得到5.006分,而目前则拿到6.520分。俱乐部赛事方面,上港虽然淘汰恒大进入4强,但1/4决赛两队各取1胜,也让中超球队的协会技术积分得到提升,从上一期的75.773分涨至即时的79.228分。

国家队和俱乐部的积分相加,目前即时的亚足联协会技术分,中国达到85.748分,超越了卡塔尔(82.89分),排名升至亚洲的第3位。东亚区,日本以80.772分排名第3,被中国甩开了4.976分的差距,而亚冠1/4决赛和12强赛最后2轮前的积分,中国只领先日本3.279分。东亚区排名第1的韩国协会技术分为88.043分,领先中国的优势从此前的7.471分缩水至2.30分。

与韩国之间的劣势缩小,扩大了与日本的领先优势,这就意味着中国目前的协会技术积分在东亚区坐2望1,能不能继续压制日本争取赶超韩国,全看上港在亚冠赛场的表现。

亚冠抢分,中超本赛季冠绝亚洲

亚冠1/4决赛结束后,中超球队取得23.233分(换算后的得分),力压抢到19.10分的日本J联赛球队、抢到16.60的沙特球队、抢到15.950分的伊朗球队,排在本赛季亚冠抢分榜的首位。这也让中超近4个赛季的亚冠积分达到了63.983分,仅次于阿联酋球队的72.683分,以及韩国球队的64.950分,排在亚冠积分榜的第3位。

中国AFC技术分坐2望1 抢分能力冠绝亚洲或超韩国

上港亚冠赛场的表现关系到中超的亚冠席位

何为亚足联协会技术分?

目前亚足联协会技术分的榜单由FIFA的国家队排名积分和所在国的俱乐部排名积分一同决定,只是从今年开始国家队排名积分比重从之前的 30%降至10%。

亚足联目前按照百分制来制作这个榜单,以国家队积分,目前亚洲排名第1的是伊朗,由于国家队技术分仅占10%,伊朗的国家队技术分就为10分,国足的技术分=(自己的积分/伊朗队积分)*10【(564/865)*10=6.520分】。亚冠联赛积分目前排名亚洲第1的是阿联酋,按照俱乐部积分占到90%计算,阿联酋拿到满分90分,中超联赛的技术分=(自己的积分/阿联酋积分)*90【(63.983/72.683)*90=79.228分】。

坐二望一,命运全系上港

由于阿联酋球队2015和2016赛季在亚冠赛场全部拿到亚军,而且小组赛阶段发挥不错,也让阿联酋亚冠联赛的总积分目前领先中超接近9分。中超之所以这项排名甚至不如本赛季只有1支球队晋级淘汰赛的韩国联赛,就是因为2014和2015赛季只能依靠恒大刷分,只有2016赛季和本赛季的抢分势头迅猛。

当然,超不超越阿联酋无所谓,在东亚区只要能排进前2名,力压日本就足以决定未来亚冠名额的分配。目前中国的亚足联协会技术分遥遥领先日本,半决赛上港与浦和的对决,除了决定上港能不能更进一步外,也会影响协会技术分,只要上港淘汰浦和,协会技术积分中国铁定位列东亚区的前2位。如果上港能双杀浦和,然后决赛再力压西亚球队(双杀最佳),甚至有希望完成对韩国的反超,升至东亚的榜首。

协会技术分排名影响亚冠名额分配,中超极其有望2+2变为3+1

亚足联协会技术分排名决定着一个国家联赛参加亚冠和亚足联杯的参赛席位,以及有几支球队直接进入正赛阶段和从资格赛阶段打起。譬如2017和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国就因为在东亚区位列韩国和日本之后排名第3,因此就是2+2的模式,即2支球队参加正赛,2支球队参加附加赛。

2019和2020两个赛季各成员协会的亚冠、亚足联杯的参赛球队总数,以及从正赛打起和参加资格赛轮的球队具体数量则由2017年11月底时的亚足联协会技术分排行榜决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上港不被浦和双杀出局,中国协会技术积分将位列东亚第2,中超可以获得3+1的亚冠名额,而且资格赛球队还是从第3轮打起,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不会遭遇较强的澳超球队,而是很有可能遭遇泰国联赛第3与越南联赛冠军球队间的胜者。

(扎库米)

中国AFC技术分坐2望1 抢分能力冠绝亚洲或超韩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