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引援太赚!枪手也有带刀后卫 他一战比肩2传奇

腾讯体育9月15日讯 本赛季欧联杯小组赛首轮较量,阿森纳在0-1落后的情况下3球逆转击败科隆。为枪手扳平比分、吹响反扑号角的是科拉希纳茨,他替补登场打入精彩进球,成为17年来第一位在欧联杯(包括其前身联盟杯)赛场上进球的枪手球员。

科拉希纳茨表现出色

上轮对阵伯恩茅斯,科拉希纳茨首发登场送出助攻,帮助阿森纳3-0大胜对手。本场比赛他获得轮休机会,但枪手后卫霍尔丁上半场表现糟糕,迫使温格不得不在半场休息后就做出人员调整,被中国枪迷昵称为“胖虎”的波黑国脚披挂上阵,担任左后卫,阿森纳也顺势变为4231阵型。

登场仅仅4分钟,科拉希纳茨就建功了:埃尔内尼精妙过顶挑传,沃尔科特斜插到禁区左侧,卸下皮球后转身传中被后卫挡了一下,杀至禁区左侧的胖虎边观察皮球落点边调整步伐,左脚大力凌空抽射,直接洞穿霍恩把守的城门,1-1!开场意外落后的阿森纳终于扳平了。

社区盾对阵切尔西,科拉希纳茨因默特萨克受伤而替补亮相,上演阿森纳生涯首秀,正是他在第82分钟的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才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最终温格的球队4-1取胜捧杯。本场比赛是科拉希纳茨代表枪手的欧战首秀,还是替补登场,还是攻入扳平进球,都说桑切斯是阿森纳的大腿,现在看来,波黑国脚也同样具备当大腿的能力!

数据显示,加盟阿森纳至今,科拉希纳茨5场比赛已经贡献2球2助攻,直接参与4粒进球,其中有1球2助攻诞生于酋长球场。而枪手此战的第3个进球也有胖虎的贡献:与桑切斯左路配合后,科拉希纳茨送出左路传中,沃尔科特射门被扑出,贝莱林及时杀到补射破门,为球队锁定胜局。

阿森纳时隔17年重返欧联杯,科拉希纳茨打入极具历史意义的进球。枪手上一次在该项赛事破门,还要追溯到2000年4月与朗斯的联盟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尼日利亚前锋卡努也是替补登场,打入宝贵的客场进球,帮助枪手成功杀入决赛。可惜在与加拉塔萨雷的决赛中,兵工厂倒在点球大战,无缘冠军。

此外,这粒进球也是温格治下阿森纳在欧战取得的第200个主场进球,第1球来自20年前的1997年9月,“冰王子”博格坎普攻破希腊劲旅PAOK的城门。一粒进球,科拉希纳茨比肩队史两大传奇前锋,足够荣幸了。

本周日,阿森纳将与切尔西展开伦敦德比。第3轮对阵利物浦的强强对话,科拉希纳茨在替补席上枯坐90分钟,眼睁睁的看着球队0-4大败。不过在连续两场首发贡献1球1助攻之后,波黑国脚已经锁定红蓝大战的主力位置。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