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洛文尼亚20分胜西班牙首进决赛 准状元11+12+8

点击查看比赛完整回放点击查看比赛精彩组图

男篮欧洲杯展开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狭路相逢,最终他们以72-92惨败对手,无缘决赛,而斯洛文尼亚则是创造历史,队史首次闯入欧洲杯决赛。他们将会在决赛中对阵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的胜者。

斯洛文尼亚20分胜西班牙首进决赛 准状元11+12+8

东契奇打出准三双表现

数据统计:

斯洛文尼亚方面,全队三分球25投14中,被认为是2018年准状元的东契奇得到11分12个篮板8次助攻,德拉季奇得到15分6个篮板5次助攻,安东尼-兰多夫三分球3投3中拿到15分3个篮板3次抢断,普莱佩里茨拿到13分2个篮板,维德马得到12分5个篮板。

西班牙队,保罗-加索尔得到16分6个篮板,卢比奥得到13分3次助攻3次抢断,小加索尔拿到12分10个篮板4次助攻。

比赛回顾:

在前7场比赛里,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均保持不败,此役上来后,小加索尔上篮得手为西班牙首开纪录,安东尼-兰多夫和布拉季奇飙中三分,斯洛文尼亚取得6-2领先。卢比奥连取4分帮助西班牙将比分追平,但斯洛文尼亚的三分攻势让对手防不胜防,利用犀利的远投,斯洛文尼亚逐渐掌控主动,在首节结束前,德拉季奇完成神来之笔的3+1,斯洛文尼亚首节以25-19领先,在首节,他们就命中6记三分。

斯洛文尼亚20分胜西班牙首进决赛 准状元11+12+8

德拉季奇高难度3+1

次节回来,兰多夫上来劈扣得手,斯洛文尼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西班牙随后利用内外结合逐渐将分差缩小,保罗-加索尔在本节还剩3分半钟时扣篮得手,西班牙以38-40落后。但每当西班牙将比分迫近,斯洛文尼亚都能够及时稳住局面。多米奇在本节还剩25秒时上篮建功,斯洛文尼亚取得6分领先,小加随后造犯规两罚全中,半场结束时,西班牙以45-49落后。半场比赛,斯洛文尼亚三分球15投10中。

下半场易边再战,斯洛文尼亚一上来就送出一波6-0的攻势,比分此时变成了55-45。直到本节还剩6分19秒时,西班牙才由卢比奥打中本节首球。屋漏偏逢连夜雨,小加索尔随后防守东契奇犯规,吃到个人本场第3次犯规被迫被换下场。在打掉了西班牙最强的碉堡后,斯洛文尼亚的进攻更加顺畅,分差被不断拉大,尽管小加本节最后阶段再度披挂上阵,但斯洛文尼亚的攻势不可阻挡,他们一度建立18分领先。在罗德里格斯上篮得手后,第三节结束,西班牙以57-73落后。

斯洛文尼亚20分胜西班牙首进决赛 准状元11+12+8

德拉季奇与队友庆祝胜利

末节上来仅打了71秒,小加便吃到个人第4次犯规被换下场,西班牙迟迟无法缩小分差,德拉季奇在本节中段飙中三分,斯洛文尼亚将比分改写成83-62。西班牙大势已去,兰多夫在本节还剩3分半钟时上篮得手,斯洛文尼亚仍保持21分领先,比赛提前变成垃圾时间,最终西班牙以72-92输给对手,无缘决赛。

赛后言论:德拉季奇改口称不退役

斯洛文尼亚20分胜西班牙首进决赛 准状元11+12+8

德拉季奇接受球迷祝贺

在出征本届欧洲杯之前,德拉季奇在社交网站上宣布,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为国出征国际大赛,然而,斯洛文尼亚打出了惊人的成绩,历史性杀入决赛,在击败西班牙后,小德也改了口。“只要科克斯科夫(斯洛文尼亚主帅)还在队中,我也会留下来的。我们目前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既有潜力无限的年轻球员,又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作为年轻球员的领袖,我想为他们树立榜样,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我们会为最后一场做好准备。”

斯洛文尼亚队当红新星东契奇也坦言:“我们现在迎来了最好的夺冠机会,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出100%的努力,我为这支队伍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能走到这里,成功的秘诀就是彼此协作,相互支援。”

斯洛文尼亚内线安东尼-兰多夫则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一个奖牌,现在已经实现了,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以这样的方式(20分大胜西班牙)实现。”

尽管无缘决赛,但西班牙队仍然要为铜牌争夺战做好准备,其中保罗-加索尔就表示:“我们目前的计划就是努力赢得铜牌,我们必须接受失败,并做好准备,我们曾五次进入欧锦赛决赛,三次赢得金牌,我们也有过在奥运会半决赛上输球但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澳大利亚的例子,所以我们现在要为下一场做好准备,去争取获得铜牌,愉快的离开本届欧洲杯,你要知道,这仍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两队介绍:斯洛文尼亚创历史

在2015年欧洲杯上,斯洛文尼亚只排名第12位,在此前,斯洛文尼亚只是在2009年闯入过四强,如今,他们则是创造了新的历史,本届斯洛文尼亚的阵容堪称队史最强,他们拥有德拉季奇以及18岁的准状元东契奇,此外,还归化了前NBA内线安东尼-兰多夫,这三人的稳健发挥帮助斯洛文尼亚迄今为止拿到了8胜0负的战绩,保持不败。

斯洛文尼亚20分胜西班牙首进决赛 准状元11+12+8

斯洛文尼亚队首次杀入决赛

西班牙是近代欧洲赛场的王者,他们队史在欧洲杯上拿到过12枚奖牌,其中在前四届比赛里,球队拿到3金一铜,本届西班牙队缺少了伊巴卡米罗蒂奇、鲁尔以及费尔南德斯等人,但仍然拥有大小加索尔、赫尔南德斯兄弟、卢比奥、纳瓦罗以及罗德里格斯这样的豪华配置,在本届欧洲杯里,大加索尔的欧洲杯生涯总得分超越了帕克,成为欧洲杯历史得分王,但西班牙最终未能实现卫冕大任,半决赛输球让他们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

后续赛程:斯洛文尼亚静等决赛对手

斯洛文尼亚已经提前进入决赛,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2点半,俄罗斯将会和塞尔维亚展开另外一场半决赛争夺,从而决定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北京时间9月17日晚上22点,西班牙将与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失利者展开铜牌争夺战。18日凌晨2点半,斯洛文尼亚将与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胜者展开决赛争夺。

双方首发阵容:

斯洛文尼亚:德拉季奇、东契奇、布拉季奇、维德马、兰多夫

西班牙:卢比奥、纳瓦罗、埃梅特里奥、小加索尔、大加索尔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