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厦门承办3X3世界大学生联赛 男女各16队角逐

厦门承办3X3世界大学生联赛 男女各16队角逐

本次比赛将在厦门进行

第三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3X3世界大学生联赛将于本月14至17日在中国厦门举行,而在本次赛事男子组比赛中获得优胜的队伍将获得参加FIBA3X3墨西哥城大师赛的资格。

经过一系列国家和洲际赛事选拔后,将有男女篮各16支参与在厦门的这次角逐。

自2015年以来,加拿大的3X3男篮球队一直统治着这个舞台。去年,麦吉尔大学追随2015年冠军魁北克大学的脚步,将冠军再次带回加拿大。

女子组中,来自中国的天津财经大学队夺得2015年首届冠军,而2016年的冠军则被立陶宛体育大学带走。

另外,本次大赛上还将迎来几个对3X3球迷来说并不陌生的面孔。

比如荷兰女篮球员,代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出战的夏洛特-范克里夫,她在FIBA3X3女子排行榜上位居第14名,曾代表荷兰国家队参加2016年的FIBA3X3世界杯。她还是2014年青奥会的银牌得主。

她的队友艾维-德克尔和林赛-宾格尔同样曾代表荷兰出战FIBA3X3 U18世界杯。

男子组中,代表来自印尼的希望之光大学出战的里瓦尔多-潘格西奥曾连续征战2016和2017两届FIBA3X3世界杯。他还曾出现在FIBA3X3职业赛事中,2016年曾参加FIBA3X3宇都宫大师赛。

更有甚者,FISU3X3世界大学联赛卫冕冠军球员塞巴斯蒂安-贝克特本赛季就曾登上大师赛舞台。他带领蒙特利尔在萨斯卡通大师赛上获得第10名。

本次大赛男篮获胜的队伍将参加9月30至10月1日的墨西哥城大师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