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融合巴尔韦德风格

2017年09月14日22:2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比赛数据显示,巴尔韦德逐渐将自己的风格融入巴萨的战术中,让球队在场上更有统治力。

巴萨融合巴尔韦德风格

在取得联赛三连胜和欧冠首战击败尤文图斯之后,毫无疑问巴萨本赛季开局的状态非常出色。在防守中他们表现优异,至今还未丢球。特尔施特根连续四场比赛没有丢球,而在进攻端,梅西包揽了球队12球中的7球。

在新主帅巴尔韦德的指导下,球队找到了平衡,在中场投入了更多。尽管内马尔离队,但巴尔韦德很好地带领巴萨适应,通过快速传球来击败对手,并发挥梅西的最大作用。

中场收紧,边卫上压

我们从这几场比赛可以明显观察到边后卫是如何前压的。塞梅多和阿尔巴为球队进攻提供支持,阵容中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边锋,在中场形成小范围三角系统,总是看起来比对手人数多,这就是巴萨风格的关键。

为了突出这个战术的威力,主帅需要能够让它实现的球员。布斯克茨战术素养极高,伊涅斯塔能够持球创造机会,他们是中场的核心。拉基蒂奇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梅西带领队友们进入比赛的能力,让中场发挥了最大的作用。

阿根廷球星永无止境,射手苏亚雷斯和速度极快的登贝莱也在不断奉献进球和助攻。这些球员都能给对手防线造成威胁。巴尔韦德的巴萨才刚刚起航,不过目前一切迹象都很好,梅西也发挥出极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