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2奥运十米台冠军将复出 布迪亚瞄准东京奥运

2012奥运十米台冠军将复出 布迪亚瞄准东京奥运

美国选手大卫-布迪亚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大战中,美国运动员大卫-布迪亚(David Boudia)犹如一匹黑马杀出战胜中国双星邱波、林跃夺冠。五年后这位昔日的美国跳水天才,宣布将在2017赛季结束后复出,目标瞄准2020东京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大战,本被认为是东道主人气王托马斯-戴利和中国双星邱波、林跃的较量。在决赛中,林跃第四跳失误,邱波和戴利都跳出了极高的水平。然而,山外有山,美国名将布迪亚凭借最后出色一跳,以总分568.65分、仅领先邱波1.8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戴利以556.95分获得铜牌。林跃位列第六名。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洛加尼斯之后,美国人时隔24年再次站在了男子十米台的巅峰。而中国跳水梦之队则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在该项目失手。

结束伦敦奥运会后,大卫-布迪亚与女友走进婚姻殿堂。直到近日,布迪亚宣布将要重新回归赛场。据悉,布迪亚已经秘密训练了几周时间,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去年冬天,布迪亚转型进入房地产行业,逐渐离开公众视线。去年夏天,布迪亚参加了里约奥运会,收获了一枚铜牌,至此他个人已经收获四枚奥运会奖牌。

2008年北京奥运后,布迪亚遭受抑郁症困扰,甚至出现自杀的想法。最终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2010年走出心魔并成为了基督徒。对于自己重返赛场的决定,布迪亚坦承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每一次参加奥运会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因为对手们太强大了。

男子十米台是跳水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项目,冠军含金量最高,也是跳水比赛的压轴项目。在今年夏天的游泳世锦赛中,英国名将托马斯-戴利以590.95分力压两名中国选手陈艾森、杨健夺得冠军,时隔8年再次称雄十米台。陈艾森、杨健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队保持了三届的这枚金牌宣告易主。如今布迪亚的复出,未来该项目竞争将更加激烈。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