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女排世锦赛中国队爆冷输球 第三局仅得5分

U23女排世锦赛中国队爆冷输球 第三局仅得5分

U23女排国家队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的U23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第三轮争夺中,吴胜执教的中国女排0-4不敌东道主斯洛文尼亚队,四局比分为11-15,12-15,5-15,8-15。

按理说,中国女排的年龄、经验以及身体素质均强于对手,为何却被对手完爆呢?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0-4不敌东道主 第三局仅得5分

2017年第三届U23女排世锦赛于9月10日-17日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共有12支队伍参赛,分成A、B两组。A组包括中国、阿根廷、多米尼加、泰国、埃及和东道主斯洛文尼亚;B组由巴西、保加利亚、日本、古巴、土耳其、肯尼亚组成。

中国队在首轮4-0完胜泰国,随后又以4-2力克埃及迎来两连胜。昨天的第三轮,迎来东道主斯洛文尼亚。

比赛中,中国女排由王云蕗与金烨搭档主攻,阎凯伦和雷艳溪担纲副攻,程珑出任二传,朱悦洲司职接应,宫美子担任自由人。然而,面对东道主斯洛文尼亚,中国女排整场比赛被全面压制,一传起伏较大,进攻成功率不高,最终以0-4不敌对手,第三局仅仅得到5分。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进攻24-29比东道主少5分,拦网2-6落后,发球更是3-10比对手少7分,而失误送分环节15-7比对手两倍还多。可以说,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全面落后。

在个人得分方面,中国队无人上双。王云蕗斩获全队最高的8分,金烨拿到6分,朱悦洲得到5分,阎凯伦贡献4分,黄瑞蕾和宋美丽均收获2分,而程珑和陈佩妍各有一分入账。

三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以2胜1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斯洛文尼亚队3战全胜积9分占据A组榜首。多米尼加(2胜1负积5分)、埃及(1胜2负积3分)、泰国(1胜2负积3分)和阿根廷(0胜3负积1分)分列3-6位。

当地时间13日休赛一天,北京时间15日凌晨2时,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四个对手多米尼加。

对手世界排名34 中国女排缘何被完爆

从世界排名来看,中国女排高居第4位,斯洛文尼亚队只排名第34位,如果不是因为东道主,她们很难有机会参加U23世锦赛。

U23女排世锦赛中国队爆冷输球 第三局仅得5分

带队出征的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很无奈

和斯洛文尼亚队相比,中国女排在年龄和身体条件方面都占据优势:中国女排平均年龄21岁,绝大多数球员都已在中国女排联赛中担纲主力,而斯洛文尼亚队员平均年龄20岁,大赛经验也不如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平均身高1米86,斯洛文尼亚队员平均身高只有1米80;中国女排平均扣球高度3米04,而对手只有2米90……

既然如此,中国女排缘何会惨败于对手?

首先,从比赛来看,中国女排输在一传,接发球到位率非常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主教练吴胜总结认为:“斯洛文尼亚队的发球今天做得不错,给我们接发球体系造成很大的困难。”

其次,此次比赛,是国际排联首次在女排比赛中试行新规则,采用7局4胜制,每局15分。单局比赛时间缩短,斯洛文尼亚选手强有力的发球便发挥出威力。相比之下,中国女排的发球正如吴胜所言“失误较多、攻击性也不够”,这是中国女排失利的原因之一。

另外,在球队出现问题时,教练组的应变也很不够,球员在场上显得不够兴奋。反观斯洛文尼亚,遇到中国女排这样的强队,则显得很兴奋,越打越来劲。赛后,斯洛文尼亚主教练Alessandro Chiappini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是我执教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的发球和防守都做得很好。中国女排是一支强队,但我们成功压制住了她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