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秦升解禁迎上海德比 富力国安关键战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中超第25轮周末打响,亚冠资格之争富力和国安直面PK,鲁能、权健、河北3队则迎来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本轮的焦点战,将是上港和申花的上海德比,此外,上赛季的亚军苏宁主场面对卫冕冠军恒大。

富力和国安同积37分,输球的一方基本会退出亚冠资格之争的行列,占据主动权的河北华夏做客面对防守能力最差的辽足,鲁能主场迎战副班长延边,权健对垒无欲无求的力帆,这也使得富力和国安两队较量必须分出上下。刚刚换帅的申花,则和上港打响上海德比,上港和恒大亚冠鏖战120分钟,4连败的申花能否趁机止住颓势,本轮比赛,秦升结束6个月禁赛复出。苏宁和恒大的较量,前者要抢分保级,恒大则希望大踏步朝着冠军奖杯前进。此外,积分榜倒数第2的泰达主场迎战亚泰,新帅施蒂利克迎来首秀,连胜势头被终结的贵州回到主场面对建业。

秦升半年禁赛期已过,与上港比赛能否出场?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9月15日19:35

预测结果:泰达获胜

交锋历史:两队中超史上交手23次,泰达5胜9平9负处于下风,11次坐镇主场,泰达4胜2平5负,不过2013-2016这4个赛季,泰达主场逢亚泰3胜1平。

两队近况:上轮1-3不敌上港之后,泰达已经连续11场中超不胜(含足协杯12场),只拿到3平8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0个主场,泰达3胜2平5负,最近4个联赛主场1平3负未尝胜绩,而且只打进2粒进球;亚泰抢到足够的分数后,最近的比赛状态起起伏伏,7轮比赛只拿到1胜3平3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2个客场3胜2平7负,最近的6个客场1胜2平3负。

比赛看点:随着全运会的结束,泰达重新回到水滴(奥体中心)御敌,水滴是上赛季球队的主场,设施条件优于团泊足球场;泰达经历了本赛季主帅的第三次更迭,前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走马上任,而这位德国教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率队保级,首秀面对亚泰就是其迎来的第一关考验;亚泰目前在积分榜上相对安全,球队最后6轮只要拿到1场胜利即可达到保级的及格线;亚泰昔日双子星王栋和杜震宇各为其主,除了王栋面对旧主外,泰达的赵宏略和买提江均累计4黄停赛。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9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富力和国安交手11次,富力3胜3平5负处于下风,不过5个主场富力3胜2平保持不败,相比于做客工体的1平5负,富力在主场完全不怵国安。

两队近况:富力一波4连胜后,最近3轮联赛1平2负又出现滑坡的迹象,赛季的前12个联赛主场,富力6胜4平仅2负,从6-2大胜延边开始,富力最近5个主场4胜1平,但战平鲁能让越秀山一往无前的势头被终结;施密特入主后的前4轮比赛国安全胜,但随后5轮比赛国安1胜3平1负,赛季的前12个联赛客场,国安4胜2平6负,此前2个客场面对权健和河北,只拿到1平1负的成绩。

比赛看点:富力和国安同积37分,而且两队都没有补赛,与第3的河北之间有5分差距,距离权健和鲁能分别有4分和3分的距离,两队本轮直接对话,堪称争夺亚冠资格的一场生死战,只有取胜的球队才能继续保留希望,战平意味着双双掉队;两队近期势头均有所减缓,而且从2015赛季以来,富力逢国安不胜,本赛季的首次交手更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国安连追2球;越秀山能否找到此前连胜延边、恒大、辽足和苏宁的势头,是富力能不能继续保留争夺亚冠席位希望的关键;于洋累计4黄无缘面对旧主,而富力则有陈志钊和李提香2名球员对垒前东家,上轮受伤的雷鸟有望本轮继续出战。

辽宁开新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河北取胜

交锋历史:辽足和河北中超交手3次,辽足1平2负未尝胜绩,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做客0-2完败。

两队近况:辽足最近5轮1平4负只拿到1分,近13轮只拿到过一场胜利,赛季的前12个联赛主场4胜1平7负,搬到铁西体育场,1-0战胜亚泰后不敌恒大,保级大战1-1平泰达;河北此前5轮4胜1平重新找到感觉,并且重回积分榜的第3,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3胜4平4负,联赛客场遭遇3连败后,上一个客场战胜泰达止颓。

比赛看点:做客和辽足的较量,河北的绝对主力张呈栋解禁复出,丁海峰迎战旧主,但租借给辽足的郎征能否出战成为疑问;辽足虽然目前还比泰达多出1分,没有掉入降级区,但本轮对手河北没有松懈的资本,只有全取3分才能继续待在积分榜第3的位置;尽管河北此前5轮4胜1平,但有4场比赛是主场御敌,面对为保级死磕的辽足,将考验河北的客场作战能力;当然,相比之下辽足的形势更为严峻,新帅雷尼上任后无法带队止住颓势,还剩6轮的情况下,留给球队的时间不多了。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9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取胜

交锋历史:鲁能和延边中超交手3次,两队各取1胜1平1负的战绩,本赛季的首次交手,遭遇争议判罚的情况下,鲁能客场1-1战平延边。

两队近况:鲁能连续2轮比赛和对手握手言和,最近5轮只取得了1胜3平1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2个联赛主场,鲁能8胜3平仅1负,上一个主场0-0憾平苏宁;延边此前9轮只取得了1胜2平6负的成绩,前12个联赛客场更是1胜4平7负只拿到7个积分,不过最近2个客场连平亚泰和国安。

比赛看点:鲁能上轮狂轰滥炸的情况下运气不佳,未能在主场拿下苏宁,导致积分榜被挤到第5的位置,和身前的权健一样,虽然都少赛一场,但鲁能抢占亚冠门票面临不小的压力;延边依旧排名垫底,但上轮客场4-4绝平国安,球队的士气得到提升,当然,接下来的每轮比赛对延边来说都是生死战,能否在济南抢分,全看上轮戴帽的斯蒂夫状态能不能得到延续;鲁能方面,边路快马吴兴涵累计4黄停赛,金敬道有望对垒旧主,延边随着朴世豪解禁复出人员齐整。

天津权健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9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权健取胜

交锋历史:权健和力帆中超史上仅交手1次,首回合做客1-0获胜,此外去年的足协杯,权健主场4-0大胜力帆晋级。

两队近况:上轮3-1战胜贵州,权健止住了间歇期之前3连平的颓势,赛季的前11个主场联赛,权健7胜3平仅1负,最近6个主场5胜1平保持不败,势头极为强劲;力帆此前2轮面对保级球队建业和辽足,拿到1胜1平的成绩,赛季的前12个联赛客场4胜3平5负,但客场3连胜后,最近3个客场负贵州、上港,战平建业。

比赛看点:权健杀到积分榜的第4位,而且手握和苏宁的补赛,争夺亚冠席位已经占据上风,力帆的积分达到34分之后已经超越及格线;对于权健主帅卡纳瓦罗来说,利弊消息均有,中场核心维特塞尔解禁复出,面临外援4选3的难题,同时糜昊伦本轮回归,但赵旭日仍处在禁赛期,后腰裴帅本轮又身背4黄无法出战;力帆成功保级后,未来的比赛可以轻装上阵,打出什么样的结果都不会太令外界意外。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9月16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上港和申花此前交手10次(包括足协杯),上港3胜4平3负(不含点球大战)和申花打成平手,坐镇主场,除了2013赛季0-1不敌申花外,2014-2016这3个赛季,上港1胜2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上港多线作战的情况下状态起起伏伏,上轮联赛3-1击败泰达,巩固了积分榜第2的排名,包括足协杯、亚冠和中超在内,上港今年在主场不败,只有恒大和权健在上体带走平局;申花中超赛场已经连续5轮不胜,最近4场连败打进1球却丢掉了13球,赛季的前12个联赛客场,申花3胜3平6负。

比赛看点:本赛季的第2次上海德比,双方均面临巨大的难题,上港周中做客面对恒大,和对手在亚冠赛场鏖战120分钟,还被拖入到点球大战,体能存在一定的隐患,同时石柯累计4黄停赛,好消息是艾哈迈多夫解禁复出;申花方面,特维斯、瓜林和马丁斯3名外援全部缺阵,只有莫雷诺和金基熙能够披挂登场;这场上海德比最大的看点就是秦升结束6个月的停赛归来,上轮的预备队比赛,秦升传射建功;同时,这场德比还是吴金贵第4次执教申花后的首秀,换帅后的申花能否止住此前连败的颓势?尽管上港和申花在中超赛场的追求都不大,前者只要保住第2的排名,申花只要拿足保级的分数,但由于有德比的元素在内,双方还将会全力以赴。

贵州恒丰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9月17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贵州和建业中超仅交手1次,建业在主场0-1不敌对手。

两队近况:贵州上轮1-3不敌权健,此前5连胜的势头被终结,赛季的前12个联赛主场,贵州5胜4平3负,最近4个主场连胜河北、力帆、富力和上港;建业上轮2-1逆转申花,取得7轮以来的首胜,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建业4胜1平6负,亚森出任主帅以来,5个客场建业3胜1平1负,在客场抢分的能力甚至强于主场。

比赛看点:拿到33分的贵州已经提前保级成功,而积分达到24分的建业,比降级区的泰达多出8分,保级前景也是一片光明;两队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有可能变得非常开放;建业的队长戈麦斯本轮解禁复出,成为亚森欲带领球队客场抢分的关键,当然,贵州此前在主场4连胜,而建业近期客场作战能力不错,也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江苏苏宁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9月17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2011赛季开始,苏宁和恒大中超、足协杯、超级杯交手18次,苏宁3胜4平11负完全处于下风,7次坐镇主场的比赛,苏宁2胜2平3负,去年联赛2-0战胜恒大,足协杯决赛次回合2-2和恒大战平。

两队近况:苏宁最近2轮1胜1平,近8场中超联赛3胜4平仅1负,保级的关键时刻抢分势头不错,但作为上赛季主场成绩最出色的球队,苏宁本赛季的前11个联赛主场2胜4平5负,拿到10个积分排名倒数第2;恒大中超赛场已经豪取5连胜,赛季的前12个联赛客场7胜1平4负,最近2个联赛客场连续以3-0拿下辽足和申花。

比赛看点:苏宁的保级形势不错,而且恒大周中亚冠和上港鏖战120分钟却出局,对手体能存在隐患,加上李学鹏累计4黄停赛,对于苏宁来说是不错的消息;恒大领先上港8分的情况下,赛季最后6轮还有犯错的空间,做客南京的看点之一就是斯科拉里会不会选择轮换;今年在超级杯和中超,苏宁已经连续输给恒大2次,此番坐镇主场则期待复仇,而且卡佩罗的球队迎来李昂和杨博宇的解禁复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卡佩罗和斯科拉里的名帅对决,卡佩罗成为苏宁主帅之后,斯科拉里曾表示欢迎卡佩罗登陆中超,两人在中超赛场的首次交手,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