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翻案? 95人因证据不足获清白

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翻案? 95人因证据不足获清白

罗斯兴奋剂丑闻要翻案?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据美联社等多家外媒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同意驳回95个俄罗斯兴奋剂案件,其中多数是因证据不足。

俄罗斯兴奋剂案件起源于《迈凯伦报告》,调查报告指出在索契冬奥会前后期间运动员使用兴奋剂以及逃避药检的证据。由于没有确凿的证据支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方宣布95个案件被驳回,涉案运动员得以清白。

本周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负责人奥利维尔-尼格利在国际奥委会会议期间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坦率地说,这是绝对按照流程办事,结果并不意外。由于缺乏证据,所以处理起来很快。”

《迈凯伦报告》指出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上千个潜在违规案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运动联合会正在考虑跟进其中的一些案件,至少有900个个案被追查。

尼格利警告称,因为俄罗斯方面处理了受污染的样本,并且对移交证据采取不合作的态度,所以有些案件很难再去追究。“上千人上榜,对其中的一些人而言,《迈凯伦报告》唯一获得的是嫌疑人的名单。如果你可以起诉一个名单上的人,那就太棒了。但事实不是如此,莫斯科方面销毁了上千个药检样本。”

这95起兴奋剂案件的宣判结果将影响到俄罗斯运动员是否能获得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的两个机构将行使决定权,其中一个机构将审查个别案件,另一机构审查俄罗斯整体的腐败问题,他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在国际奥委会上提交临时报告。

在处理俄罗斯禁药危机案件的过程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坚持对俄罗斯奥委会以及其体育部展开公开的调查,也就是后来所说的《迈凯伦报告》。田径管理机构施加了类似条款暂停了该国田径运动队参加比赛的资格。然而,国际奥委会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所以有超过270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16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兼奥委会成员克雷格-里迪表示:“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清白的运动员们在俄罗斯体验一套良好、坚实的反兴奋剂程序,这是我们的任务和优先考虑的事,余下的你必须去问国际奥委会。”

俄罗斯官方一直否认他们有“国家支持运动员服药”的行为。本周,副总理穆特科指责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以及俄反兴奋剂实验室前主管罗琴科夫存在腐败行为,并指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控罪也是错误的。罗琴科夫在揭露俄罗斯体育禁药丑闻后一直躲藏在美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