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最弱一环何止防线 客场+博阿斯都是大隐患

腾讯体育9月14日 亚冠1/4决赛次回合与恒大较量,不仅暴露了上港防守端的隐患,主帅博阿斯的排兵布阵也在赛后备受诟病。而且客场连续5战不胜,本赛季丢分的比赛大部分出现在客场,更是给上港的亚冠前景蒙上阴影。

最能给上港挖坑的是博阿斯?

恒大一战打垮上港最软肋

实际上从上赛季开始,上港的防守就让外界诟病,不过本赛季之前,上港并没有在防守端进行补强。引进了艾哈迈多夫之外,反而将金周荣送到了河北华夏,加上受限中超外援使用名额,以及没有为卡瓦略报名亚冠,导致绝大部分情况下,上港都是使用一条全华班的防线。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胡尔克武磊领衔的进攻端能压得对手无法喘息,上港的防线受到的威胁不会太大。

然而一旦进攻端无法给对手持续施压,上港防线面临的压力就可想而知。中超做客面对亚泰,武磊、奥斯卡和胡尔克全部因为停赛无法出战,结果上港的防线就被对手4次撕开,虽然比分还是相对好看的2-4,但上港的2粒进球几乎都是对手献上的大礼。足协杯做客面对权健亦是如此,一旦进攻端被对手掐死,上港防线就暴露在对方眼皮子底下,完败出现就不足为奇。

而亚冠1/4决赛次回合,在傅欢和贺惯两大主力双双停赛的情况下,上港的防线更是被需要猛攻搏命的恒大冲得七零八落。上半场只丢2球已经是万幸,但博阿斯下半场调兵遣将继续死守,还是挡不住恒大抹平0-4的差距,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尽管最终的晋级者还是上港,然而今年的这3场完败,让对手找到了上港的最软肋。

连出昏招!博阿斯险自毁上港晋级路

亚冠1/4决赛首回合,上港和恒大不约而同使用了3外援,埃尔克森和穆里奇被摁在替补席。次回合,双方主帅的首发选择又出奇一致,埃神和猎豹都作为后手。不过首回合0-4的比分,让斯科拉里选择留一手,一旦无法看到翻盘的希望,穆里奇甚至可以不出战,然而对于博阿斯来说,防守端的弊端已经暴露,2名主力后卫缺阵,死守保4-0的领先,还不如客场对攻博一个进球,这样恒大需要打进6球才能翻盘。

比赛的过程也证明,防守在中超只能算一般的上港,面对搏命的恒大守是完全守不住的。然而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博阿斯虽然选择调整,但还是一味死守,魏震替张卫是对位换人,后腰于海则换下上半场顶在最前面的吕文君,这2个换人名额没有留给埃尔克森。林创益抽筋无法坚持后汪佳捷登场,博阿斯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掉。直接放弃进攻,就是将防守进行到底,博阿斯为自己的固执付出了代价。

进攻端,除了胡尔克能拿住球外,奥斯卡不处在最佳状态,武磊的身体对抗完全处在下风,无法成为前场的支点。只剩下一个胡尔克,让恒大的防线面临的威胁极小,两名边后卫都可以频繁插上助攻。有网友戏称,博阿斯硬生生将亚冠的4外援政策用成了3外援,如果有埃尔克森在前场拿球,恒大的防线还敢如此上提,整个常规90分钟时间压得上港无法喘息吗?

庆幸的是,上港涉险晋级,博阿斯在半决赛面对浦和红钻,还有纠错证明自己的机会。以上港目前防线的配置,没有摆大巴的资本,与对手以攻对攻是球队期待继续走下去的唯一出路。

隐患!客场成天堑

从上赛季中超输给苏宁之后,上港在主场就保持不败,本赛季的6个亚冠主场不仅全胜,而且疯狂攻入了21粒进球。但与浦和的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上港在主场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最大的问题还是在防线,队长王燊超、主力门将颜骏凌停赛,汪佳捷都无法登场。尽管浦和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在场上都是不紧不慢的样子,但不能忽视的是浦和的进攻能力,上港防线只要稍微出现纰漏,浦和就有能力收获进球。

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因为3将停赛将主场优势消耗殆尽,如果主场拿不到足够多的领先优势,次回合的客场又是摆在上港面前的一道难题。与主场本赛季仅在上体被恒大、权健逼平相比,今年的20个客场,上港仅取得了7胜5平8负的成绩(不含点球大战)。三线作战情况下的最近5个客场,上港1平4负难求一胜,而且这5场比赛丢掉了14球,与恒大的亚冠一场就被灌入5球(含加时赛)。

一旦与浦和的亚冠半决赛,上港将悬念留到次回合,客场就成为上港更进一步的天堑。而且在赛程方面,上港由于需要三线作战,27日亚冠主场面对浦和,30日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又要前往广州,更为关键的是,中超夺冠希望基本破灭,亚冠和足协杯上港都无法舍弃,放弃任何一条战线,就意味着上港完成赛季夺一冠的目标只有独木桥可走。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