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震业200米1年3度创佳绩 中国短跑新夺牌点?

谢震业200米1年3度创佳绩 中国短跑新夺牌点?

谢震业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代表浙大出战的谢震业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放出一颗“小卫星”,以20秒39赢乙组200米冠军,夺冠是实力所致,但跑出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以及今年在200米上的强势表现就是停不下来,不禁让人眼前一亮。继100米和接力之后,中国短跑也有机会在200米有一番作为,这值得我们去憧憬。

中国田径确立以接力为短跑项目突破口的路线方针,拿到亚运桂冠和世锦赛亚军,成为中国短跑大踏步前进的缩影,而以接力促进男子100米单项的提高也获成功。相比之下,200米项目缺少关注度,似乎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谢震业就在今年世锦赛上为确保百米和接力放弃参加200米。

放眼未来,其实在谢震业今年多次在200米创佳绩的大前提下,应意识到这为中国短跑又打开一扇窗。要知道,谢震业在学运会200米决战跑出20秒39,天津全运以20秒20夺冠并打破全国纪录,而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20秒40,重点是,这三个好成绩都能进入伦敦世锦赛200米决赛前六,尤其是20秒20能拿到世锦赛获第四。

没错,男子百米大战关注度最高,但高手如云,竞争之激烈难以想象。苏炳添连续两次进世锦赛决赛固然奠定亚洲第一飞人地位,可是两次决战都位居最后,以苏炳添和谢震业稳定在10秒到10秒10的表现来看,想再进一步都不容易,获得奖牌更是不太现实。

虽然张培萌退役,但拥有苏炳添和谢震业这双子星,中国在4×100接力上未来仍有文章可做,冲击大赛奖牌的目标不会改变。不过如果只将精力和目光聚焦在机会大、变数也大的接力项目上,中国短跑的路只会越走越窄。而谢震业在200米上的捷报频传,让中国短跑可以有机会两条腿走路,甚至从硬性成绩和大环境来看,谢震业在国际大赛上赢200米奖牌的可能性比接力更大。

土耳其选手古利耶夫爆冷以20秒09问鼎世锦赛200米冠军,这预示着“后博尔特时代”的男子200米将迎来群雄并起、天下大乱的时代,凭借上海站、全运会和学运会跑出的20秒40、20秒39和20秒20,谢震业已稳步迈向一流行列,在200米项目上有机会乱中取胜,拿到大赛奖牌并非奢望。

如果谢震业真能在国际大赛上实现200米的重大突破,其意义堪比苏炳添跑进世锦赛百米决赛和接力队获北京世锦赛银牌,尽管一切都是未知,但至少谢震业给中国短跑多一份希望。与其将进入百米决赛视为胜利、将希望全部寄托在接力,还不如同样期待谢震业的200米成为中国田径又一个闪光点,就现实而言不,这个目标实现起来有难度,但值得为之一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