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完美开局!热刺终破温布利魔咒 或成转折点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在主裁判罗基还没有吹响终场哨之前,温布利球场内已经响彻了热刺球迷的歌声。战胜多特蒙德之后,热刺终于打破了温布利魔咒,这是他们近5个主场以来的首场胜利,而这场胜利也让他们在小组出席名额的竞争中占据了有利位置。

热刺终于迎来最近5场各项赛事的首个主场胜利

此役之前,自2007年以来,热刺在温布利进行的12场比赛中仅仅2次取胜,近9年的11场比赛则取得1胜3平7负的成绩,而在4场欧战中,热刺更是仅仅在2016年12月战胜了莫斯科中央陆军,同时,热刺近4次在温布利作赛从未取胜。更为重要的是,在欧冠取得开门红有着重要的意义。

数据统计显示,75%的球队在首战取胜之后顺利晋级十六强,其中47%的球队会拿到小组头名。由于拥有皇马、多特蒙德这样的强敌,热刺所在的H组堪称死亡之组,四支球队的欧足联积分高达335分,位居所有小组之首。上赛季欧冠首战,热刺就在主场负于摩纳哥,最终无缘十六强,因此,打破温布利魔咒、取得欧冠开门红有着重要的意义。热刺前锋凯恩赛前指出,“我们必须利用温布利带来的积极的能力,并且让温布利成为我们的优势。”

面对来势汹汹的多特蒙德,波切蒂诺的战术安排很有针对性。本赛季至今,热刺在英超的控球率从未低于50%,但此役控球率却仅有32%。波切蒂诺以回收防线的位置遏制了奥巴梅扬的速度,同时,热刺在进攻时却得到了足够的反击空间,事实上,热刺前15分钟就利用反击连入两球,而这也是热刺上半场仅有的2次射门。

诡异的是,热刺此前欧冠的四个主场都是先丢球,而在孙兴慜开场4分钟就早早破门之后,BBC已经指出,“这是不是意味着所谓的温布利魔咒会在这一夜终结呢?”的确,早早破门之后,热刺更加坚定的使用了防守反击战术,多特蒙德球员的体能下半场明显下降,无法在前场进行有效的逼抢,如果凯恩、孙兴慜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热刺甚至会以更大的比分取胜。

以漂亮的反击战术取得欧冠开门红,同时打破温布利魔咒,让热刺在小组出线的竞争中占据了有利位置。名宿菲尔-内维尔指出,“对年轻的热刺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在温布利,对阵欧洲顶级球队时,他们取得了胜利。是的,他们得到了运气的帮助,但这是一个重要的夜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