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救命三分造新疆冠军之路 改写队史最大诟病

他救命三分造新疆冠军之路 改写队史最大诟病

去年亚冠1/4决赛亚当斯拯救球队

亚当斯,将又一次与队友站到亚冠的赛场上,而相比一年前的首次亮相,现在的他,已大不一样。

这个夏天,亚当斯续约留在新疆,对于新疆而言,历来在小外援折腾的他们,实属不易。在周琦加盟火箭的情况下,亚当斯的续约,意味着稳定,意味着传承。而对于亚当斯来说,上赛季也堪称梦幻般的一个赛季。从亚冠的强势发挥,到赢得李秋平的信任;从常规赛Carry全队,到总决赛拿到FMVP。一路走来,愈发自信。

点击购买篮球亚冠门票>>

他救命三分造新疆冠军之路 改写队史最大诟病

亚当斯来队初期曾受质疑

他曾被李秋平批评

其实去年亚冠的小组赛,亚当斯表现并不特别亮眼。尤其是小组赛第二场以108-79击败阿联酋阿尔阿赫利后,李秋平更是在赛后点名批评了亚当斯。“在今天的进攻上,我们的外援亚当斯应该要负责任,作为一个后卫,失误那么多,一个人带头在单兵独斗,把整个队伍全部搅乱了。”

很显然,李秋平认为,亚当斯并没有发挥出控卫所应发挥的作用,并没有通过串联盘活球队。其实光看数据,亚当斯表现还不错,全场贡献22分。而在首战以96-69轻取伊拉克艾尔索达的比赛中,亚当斯也有23分7助攻入账。但即便如此,李秋平对于亚当斯的表现,仍不满意。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亚当斯并不是那种喜欢与教练对着干的“刺头”,小组赛最后一战,新疆以124-60大胜马来西亚猛龙,亚当斯全场贡献30分。赛后在谈及李秋平时,亚当斯对自己的主帅赞不绝口。“他是个很优秀的教练,之前也执教过姚明,他真的很优秀,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给所有球员带来了帮助。”而当记者透露“李秋平曾批评过你”时,亚当斯耸耸肩,笑了。“他是教练,说就说吧”

他救命三分造新疆冠军之路 改写队史最大诟病

李秋平曾批评亚当斯

他关键时刻拯救球队

虚心接受的态度,令亚当斯迅速融入球队。去年亚冠八进四与卡塔尔阿尔雷恩的较量中,新疆险些阴沟翻船,他们在常规时间最后关头,仍落后对手3分,且对手还手握两次罚球的机会,真要能罚中一球,新疆就将无力回天。然而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么诡异,卡塔尔球员两罚不中,反倒是亚当斯临危不乱,投中绝平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新疆一鼓作气,通过加时赛以95-84大获全胜,全场贡献27分的亚当斯,成为球队晋级的首席功臣。

之后在与伊朗石油化工的较量中,亚当斯延续强势的表现,贡献20分6助攻,与布拉切联手,带领球队继续晋级。到了决赛,与黎巴嫩阿尔利雅得的较量中,亚当斯全场抢下19分7篮板13助攻。当这样的数据摆在台面上时,李秋平终于欣慰了。

“亚当斯有时的思路不够清晰,性格有些倔,越投不进,越想投。我们也是一次次通过谈心,告诉他,他的优势在于组织和盘活全队。全队的进攻打出来了,他的得分也会相对轻松,效率也会更高。慢慢地他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半决赛和决赛做得很不错。”夺冠后,李秋平谈及这位小外援时,显得十分欣慰。

他救命三分造新疆冠军之路 改写队史最大诟病

总决赛MVP实至名归

总决赛MVP令人赞叹

进入到CBA常规赛,亚当斯显然与球队磨合的相当到位,并多次获得李秋平的表扬。而进入到总决赛,亚当斯在与广东的较量中,打出了惊艳的表现。他场均贡献34.8分4.8篮板7助攻3抢断,曾经的“独狼”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能够Carry球队,统领三军的大元帅。

休赛期,亚当斯也曾一度犹豫,究竟是去NBA追梦?去欧洲发展?还是重回CBA?好在最终,他还是做出了选择,重回CBA,与新疆续约。亚当斯与布拉切双双留队,也创造了一个纪录————新疆队史首次留用双外援。在以往,新疆最爱干的便是更换小外援,尤其是在2014-15赛季里,新疆从克劳福德到博诺,再到特尔费尔,一口气换了三位外援,最终的结局,一地鸡毛。

凭借亚冠超强的表现,亚当斯怀揣着信心,与新疆一并征战常规赛,收获了甘甜的结局。这一回,亚当斯是否能够复刻历史,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为新赛季的CBA做好充足的准备呢?

(杨威利)

他救命三分造新疆冠军之路 改写队史最大诟病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