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铁卫双刀创纪录 队友:下一场踢前锋吧

斯通斯两次空袭得手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曼城4-0击败费耶诺德的赛后,英国媒体都在说“这是一场属于斯通斯的比赛”。出道以来,斯通斯在英超,不能算是一个“得分后卫”,但是在欧冠赛场上,他却成为近2个赛季来曼城的第二杀星!

本战曼城赢得4球完胜,斯通斯成为摧城拔寨的头号尖刀。开场95秒,他接到大卫-席尔瓦左路的战术角球,一个强力头槌攻门,荷兰国脚维列纳在门前封堵,但因为雨天皮球湿滑,球从他两腿之间漏过。如果说这个进球还有运气成分的话,那么第63分钟他的进球就尽显霸气了:当时德布劳内左路再次利用战术角球传中,斯通斯小禁区一记凶狠的头槌,皮球贴着门楣下沿破门。

队友调侃:斯通斯打前锋吧

两个战术角球,两次头槌建功,即便对手已经意识到斯通斯是危险份子,对他进行拉拽、挤撞等干扰,还是无法阻止斯通斯的进球。难怪赛后队友门迪在推特上如此表示:“阿圭罗是谁?热苏斯是谁?啊哈哈,我发誓,我的人下一场会打前锋!”他贴出了一张自己拥抱斯通斯的图片。这当然只是个玩笑,但显然,斯通斯就是今天的头号话题人物。

严格来说,在英超,斯通斯不能算是一个带刀后卫。之前他108场英超赛事,只有1个进球,还是在2014-15赛季攻入。在高人林立、黑云压城的英超,1.88的斯通斯头球攻坚能力还不显山不漏水。可是到了欧冠,斯通斯却霸气侧漏。上赛季曼城与摩纳哥之战,斯通斯就有进球;本赛季欧冠首战他就梅开二度,加盟曼城后,10场欧冠,斯通斯已经打入3球——同期内,曼城的欧冠射手榜上,只有阿圭罗一个人比他更高!

斯通斯赛后感激了德布劳内:“我能进球是因为凯文(德布劳内)的传球太好了,我很开心能帮助到球队。我并不经常取得进球,但是我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希望变得更好,我会继续听从教练的建议,继续去向凯文这样的球员学习。我和凯文并不打同一个位置,但是每次训练我们都在和对方对抗,这会让我们都变得更好。”

确实,斯通斯过去不能算是一个带刀铁卫,但不容忽视的是,1994年出生的他不过才23岁,这个年纪对于一个中后卫来说还非常年轻。只要他继续这样的进步势头,拥有身高和扎实的头球技术,身边又有席尔瓦、丁丁这样的传球大师,在瓜帅设置的定位球套路里又是钦定的第一高点,谁又敢说,未来的他不能像当年的维迪奇、费迪南德、特里一样,成为又一位卫线大杀器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