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金哨争议判罚改变比赛 奥巴梅扬好球被吹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在温布利球场,意大利主裁判罗基两次吹掉多特蒙德前锋奥巴梅扬的进球,第二球则是明显的误判,这次判罚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在罗基吹罚奥巴梅扬进球无效之后,凯恩再次为热刺破门,锁定了胜局。

罗基的这两次争议判罚出现在11分钟之内,上半场结束前,奥巴梅扬头球回做,热刺两名后卫解围都没有踢远,达胡德头球将球送入禁区,普里希奇低射破门,但罗基此时鸣哨,示意奥巴梅扬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慢镜头显示,达胡德头球摆渡时,奥巴梅扬明显处于越位位置,普里希奇并不越位,但立功心切的奥巴梅扬却试图抽射,因此参与了进攻,罗基做出了正确的判罚。

然而,罗基下半场却被搭档“谋杀”了。第56分钟,达胡德右路左脚精准斜传,奥巴梅扬漂亮的半转身右脚凌空抽射破门,然而,边裁示意奥巴梅扬越位在先,进球应该判罚无效。慢镜头显示,在达胡德起球的瞬间,的确有三名多特蒙德球员越位,但奥巴梅扬却明显处于不越位的位置,边裁显然被其身前的三名多特蒙德球员干扰了视线。

英格兰媒体没有护短,BBC指出,“这是一个世界波,但边裁举起的旗帜却毁掉了这个进球,慢镜头清楚的显示奥巴梅扬明显没有越位。”罗基这次判罚非常重要,而且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在奥巴梅扬破门时,比分为2比1,也就是说,如果奥巴梅扬进球有效,那么多特蒙德会将比分再次扳平。而在罗基做出这次判罚之后仅仅4分钟,凯恩就再次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1。

在4分钟的时间里,比赛的比分就从2比2变成了3比1,而在凯恩再次破门之后,多特蒙德几乎失去了扳平或者取胜的希望。同样重要的是,在皇马实力超群的情况下,多特蒙德、热刺将只能竞争小组第二名,而罗基的这次判罚或许会改变小组的出线形势。

比赛的最后时刻,罗基则红牌罚下了热刺中卫费尔通亨,这次判罚并无争议。在与格策争抢位置时,费尔通亨转身时顺势一巴掌打在了格策的脸上,慢镜头显示,热刺中卫显然是有意为之,因此罗基向其出示红牌是正确的。

费尔通亨则成为自2011年4月的克劳奇(对阵皇家马德里)之后第一位在欧冠染红的热刺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