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曼城4-0胜 铁卫2球阿圭罗热苏斯破门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2时45分,欧冠小组赛F组一场焦点战在荷兰鹿特丹打响,曼城客场4-0击败荷甲冠军费耶诺德,打破此前六场客场欧冠不胜的纪录。斯通斯梅开二度,阿圭罗、热苏斯各自建功,大卫-席尔瓦、德布劳内沃克均有助攻。

】【】【

【划重点】

  1. 曼城克服欧冠客场魔咒:上赛季曼城欧冠客场全部不胜,本赛季首个客场便取得开门红。
  2. 锋线双子星持续闪耀:阿圭罗、热苏斯两位天才前锋本赛季连续两战都有破门。
  3. 荷甲冠军遭遇重挫:时隔16年后重回欧冠正赛的费耶诺德,表现出的竞争力远低于人们预期。
  4. MVP 斯通斯:斯通斯成为曼城队史第一个在欧冠赛场上梅开二度的后卫。

比赛要点

上赛季曼城欧冠客场全部不胜,输给摩纳哥、巴萨,平了凯尔特人和门兴。过去6场客场欧冠,曼城3平3负丢了14个球,战绩惨淡。本赛季首个客场取得开门红后,蓝月军团在欧洲赛场取得进步。

阿圭罗、热苏斯两位天才前锋,曾被认为是互不相容的竞争对手。但本赛季两人搭档出战发挥上佳,已经连续两战两人都有破门,他们的组合令人期待。利用角球两次空袭攻入2个进球,

斯通斯本战大放异彩。斯通斯加盟曼城后已攻入3个欧冠进球,在这期间里,只有阿圭罗(6球)比他更多。同时,斯通斯成为曼城队史第一个在欧冠赛场上梅开二度的后卫。

时隔16年后重回欧冠正赛的费耶诺德,上赛季凭借86个进球获得荷甲冠军,本赛季也是在荷甲开局取得四连胜。但在欧洲赛场,费耶诺德表现出的竞争力远低于人们预期,围绕荷甲如今水平的讨论成为热门话题。

精彩回放

开场1分35秒,曼城开出战术角球,大卫-席尔瓦左路传中,斯通斯中路头球攻门,因为雨天皮球湿滑,球从荷兰国脚维列纳两腿之间穿过窜入大门!曼城1-0领先取得梦幻开局。这也是费耶诺德历史上欧冠最快丢球。

第7分钟,热苏斯接右路传中头球攻门,球在门线前被波特金封堵。第10分钟,沃克右路低平传中,阿圭罗前点右脚扫射破门!曼城2-0扩大比分。

第21分钟,费耶诺德快攻形成2打4,克拉默大禁区线上左脚劲射被后卫一挡后打中边网。第25分钟,曼城角球被解围,门迪外围劲射迫使门将脱手,越位位置的奥塔门迪并未触球,热苏斯后插上补射破门!曼城3-0领先。热苏斯成为第四位曼城队史欧冠首秀就破门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巴洛特利、科拉罗夫和诺利托。

第62分钟,曼城战术角球开出,德布劳内左路传中,斯通斯小禁区线上头槌攻门得手!曼城4-0锁定胜局。

数据统计

凭借着65%的控球率,87%的传球成功率,834次传球和724次成功传球,曼城赢得了一场大胜,同时并没有付出太大的消耗。

争议解读

曼城的第三个入球,门迪远射迫使门将脱手,门前奥塔门迪处于明显越位位置,但是他并未触球。热苏斯后插上补射破门,费耶诺德球员抗议奥塔门迪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但裁判吹罚进球有效。至于奥塔门迪是否在越位位置获利,这取决于裁判的判断,很难避免争议。

出场阵容

费耶诺德(4-3-3):25-布拉德-琼斯/4-圣-朱斯特、33-博特金、6-范德海登、18-内洛姆/21-小阿姆拉巴特(11-萨姆-拉尔森,第78分钟)、8-艾尔-艾哈迈德、10-托尼-维列纳/7-博蒂乌斯、29-克拉默(34-温特,第29分钟)、19-博古伊斯(28-托恩斯特拉,第46分钟)

曼城(4-4-2):31-埃德森/2-沃克、5-斯通斯、30-奥塔门迪、22-本杰明-门迪/20-贝尔纳多-席尔瓦、25-费尔南迪尼奥(19-萨内,第72分钟)、21-大卫-席尔瓦(18-德尔夫,第67分钟)、17-德布劳内/33-加布里埃尔-热苏斯、10-阿圭罗(7-斯特林,第60分钟)

(冷雪)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