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甜瓜球员排名为何暴跌? 作用单一已难做基石

(作者/Chris Herring,ESPN撰稿人)ESPN推出新赛季球员排行榜,卡梅隆-安东尼仅仅排在第64位,这引发了安东尼的不满。要知道,2013年时安东尼还在前十位,两个赛季前也排在前30位。安东尼为何排名暴跌?

甜瓜球员排名为何暴跌? 作用单一已难做基石

安东尼

安东尼十次入选全明星,他未来极有可能会进入名人堂。不过,现如今安东尼可能是联盟风评两极分化最严重的球员。安东尼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有能力制造错位利用强壮的身体强吃,在小个阵容中打大前锋。但是,批评家们会说,安东尼的防守太差,中距离很多投篮选择太糟糕。

安东尼排名下滑跟他不再是大赢家有关,自2013年后,安东尼再也没有进过季后赛,事实上,他上赛季刚创了一项尴尬纪录:安东尼是第一个生涯前至少10年都进入季后赛,但之后却连续4年缺席季后赛的球员。大学时代,安东尼大一就带队拿下NCAA冠军。掘金时代他曾带队进过分区决赛,生涯5次带队拿到50+个胜场。

连续4年无法带领球队进入东部前八或许无法解释安东尼排名的暴跌,更关键的是,安东尼一直没有学会新技巧,他的技术并不多样。时代变化很快,当今时代几乎每个夜晚都能出现三双,球员们正变得越来越全面,可安东尼的打法并不全面。举个例子,勒布朗-詹姆斯依然是联盟顶级球星,这与他打法全面有直接关系。以安东尼的技术特点,尤其是到了这把年纪,他已经很难再扮演球队建队基石的角色。

尽管安东尼和尼克斯已经准备好修复关系,但还不确定安东尼是否已经准备好退居次席,将老大位置让给波尔津吉斯。安东尼的打法并不适合现在这支阵容更年轻、节奏将更快的尼克斯,上赛季他的转换进攻效率很低,在至少打了100次转换进攻的球员中,其得分效率只比10%的球员要高。

尼克斯该考虑是否将波尔津吉斯树立为球队建队基石了,他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更全面,尤其是在防守端,在篮下他是联盟最具毁灭性的内线之一,尼克斯围绕他建队更简单一些。上赛季,当安东尼不在场,波尔津吉斯的投篮命中率更高。

当然,安东尼依然能给尼克斯提供得分,上赛季哪怕安东尼的赢球贡献值创新低,运动能力下滑,可当他在场,尼克斯百回合得到105分依然比他不在场时要高。这主要是因为安东尼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面对严密防守时能创造得分机会,上赛季安东尼有十分之一的出手是在进攻时间还剩不足4秒时的出手。

这些年来,安东尼一直是统治球权的打法,在生涯这个阶段,如果安东尼不能留在尼克斯,他能到其他球队完成转型继续发挥影响力吗?他从来不是防守终结者,绕掩护时很懒散,进攻端他能调整打法吗?

昔日在奥运会上,当安东尼不是球队第一或第二进攻选项时,我们已经见识过他的杀伤力。当他的身边有强力控卫给他制造轻松接球投篮的机会,他的威力很强,这不禁令人憧憬他加盟火箭会是怎样的场景。

不过,改变打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安东尼习惯了强行出手高难度投篮,他能适应强调转移球的体系吗?过去两个赛季,安东尼270次在运球没超过一次且持球时间超过3秒的情况下出手,距离他最接近的扎克-兰多夫不过152次。而且,安东尼喜欢中投,他能否适应麦克-德安东尼的体系?这都是问题。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甜瓜球员排名为何暴跌? 作用单一已难做基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