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浦和连续翻盘叫板上港 主场龙PK首回合即定生死

腾讯体育9月13日 熟悉的对手!上港与浦和继小组赛同组后,亚冠半决赛重逢。两支球队都善于主场作战,面对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首回合3将停赛的上港,能否借助主场之利拿到一个相对保险的比分,占据晋级的主动权?

重逢!上港再战浦和

征战亚冠的第2个赛季,上港就与浦和分到同一个小组,小组赛阶段,浦和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6场小组赛收获了18球。虽然恒大小组赛也打入了18球,但考虑到恒大在东方体育这支鱼腩身上刷到一场7-0和一场6-0的胜利,浦和的18个进球更具有含金量。同组的除了上港之外,还有上赛季的4强球队首尔FC,以及2014赛季的冠军西悉尼流浪者,成色十足的死亡之组。

不过开赛前被认为的死亡之组,却因为首尔和西悉尼的没落,最终演变成上港与浦和的二龙戏珠,悬念只剩下两队的头名之争。但小组赛的两次交手,上港与浦和谁都未能占到便宜。上港主场面对浦和,一度拿到3-0的领先,但随后却被浦和疯狂追分,连进两球将比分追至2-3。幸运的是,在浦和猛攻的情况下,前锋兴梠慎三染红下场,让上港保住了3-2的领先优势。前往客场,奥斯卡连续罚丢点球,上港最终0-1告负,两次交手各取1胜。

当然,因为需要计算客场进球,两队虽然小组赛阶段同分,但上港还是因为客场进球劣势屈居第2。不过拿到小组第2,却让上港1/8决赛遇到了同胞江苏苏宁,并且完成双杀淘汰对手。

不能小视,浦和连续翻盘晋级

小组赛顺风顺水的浦和,在晋级16强之后出现滑坡,面对韩国K联赛的独苗济州联,浦和1/8决赛首回合客场0-2完败。本赛季参加亚冠的韩国4队中,济州联的实力即便不是最差,也算不上顶尖,但拥有小组赛最强攻击火力的浦和却突然掉链子。但次回合回到主场的浦和,拿出了主场龙的势头,常规时间2-0取胜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森协良太完成绝杀,浦和翻盘晋级。

1/4决赛的日本德比,浦和又是先客后主,而且相似的一幕再度出现,在客场1-3不敌川崎。不过回到主场,即便面对0-1落后、总比分1-4落后的情况,浦和仍然不急不躁。将次回合比分扳为1-1平后,运气似乎又眷顾了浦和,车屋绅太郎的红牌导致客场作战的川崎接近一个小时10打11,而浦和也正是利用多一人的优势连入3球,主场4-1大胜,总比分5-4翻盘。

作为前亚冠冠军,在恒大出局后,浦和肯定会觊觎再次登顶亚洲之巅。而且与上赛季1/8决赛,先主后客的情况下,次回合被首尔翻盘相比,本赛季的前2轮淘汰赛,浦和连续逆袭也给上港敲响警钟。而且从2015赛季的小组垫底出局,到去年的16强,今年更是杀到4强,浦和在亚冠这条战线的成绩也是稳步提升。

主场龙对决,上港首回合面临停赛危机

上港本赛季的6个亚冠主场(含资格赛),取得了全胜的战绩,而浦和在主场也不含糊,5个主场同样保持了全胜的战绩。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浦和的5个主场取胜的比分分别是5-2首尔、1-0上港、6-1西悉尼、3-0济州联(含加时)、4-1川崎,5场比赛打入了19球,主场攻击力与上港不相上下。

上港的6个主场,分别是3-0战胜素可泰、5-1西悉尼、3-2浦和、4-2首尔、2-1苏宁、4-0恒大,6场比赛打进21球。但上港的半决赛赛程是先主后客,但首回合的主场,上港却无法集齐天时地利人和三大要素,王燊超、汪佳捷和颜骏凌3将停赛,王燊超是球队的队长,颜骏凌则是球队的主力门将,而且除了小组赛末轮和西悉尼的较量,颜骏凌未出战外,博阿斯基本上没有给替补门将孙乐机会。

而博阿斯1/4决赛次回合赛后的言论,会不会遭到亚足联的处罚还不得而知,一旦亚足联处罚博阿斯,上港不仅面临缺兵少将的难题,还要面对群龙无首的状况。先主后客的赛程本来就不利,首回合的主场还有如此之多的困难,让上港的主场优势几乎“消耗殆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