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大冠军杯伊朗大逆转美国 法国零封东道主

伊朗男排

伊朗男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7年国际排联男排大冠军杯在日本展开第二日争夺。伊朗男排在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以3-2逆转美国,取得两连胜;法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击败了东道主日本队,收获首胜。

美国2-3伊朗(25-20、25-17、25-27、25-27、12-15)

美国男排在里约奥运会季军争夺战大逆转俄罗斯,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本届大冠军杯,美国男排由安德森领衔,他们力争冠军。首轮比赛,美国队以3-0轻取日本,第二轮迎战亚洲另外一个劲敌伊朗,后者首轮以3-2爆冷击败了意大利男排,取得开门红。此役,美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桑德(曾效力于北京男排)、帕奇,副攻霍尔特、延德里克,二传克里斯滕森,接应马修-安德森,自由人埃尔克-庄司;伊朗男排则由名将穆萨维、加拉领衔。

首局比赛,美国男排进入状态较快,桑德、安德森的进攻接连打成,之后,安德森大力跳发连续建功,伊朗队一传出现波动,美国队抓住机会以25-20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美国男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以8-4、16-11领跑,延德里克与队友配合双人拦网得分,美国队以24-16拿到局点,随着帕奇二号位进攻打手出界,美国男排以25-17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不甘示弱的伊朗男排展开绝地反击,他们顶住美国队的强势发球,保证好一次攻成功率,第一次暂停时美国队以8-7占先。中局短暂胶着后,安德森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12-9拉开比分,帕奇拦网建功,美国男排以16-12领跑。接下来,庄司一传连续不到位,伊朗打出一波5-1的冲击波,随着安德森失误,双方打成18平。胶着时刻,美国队抓住防反,以21-19领跑。桑德一传不到位,伊朗抓住防反追至21平。23平后伊朗接连浪费两个局点,但随着四号位反击得分,伊朗以27-25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伊朗不甘示弱,以22-18领先,安德森扣球界外,伊朗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二号位进攻打成,伊朗以25-21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比赛,拉塞尔发球出界,伊朗队以3-1抢得先机,埃巴迪波尔二号位扣球连续出界,美国队以7-6反超。不过安德森进攻被拦死,伊朗8-7再次领跑。拉塞尔四号位扣球失误,伊朗以10-7拉开比分。克里斯滕森发球界外,伊朗以14-12获得赛点,安德森进攻没有打死,埃巴迪波尔四号位防反扣球得分,伊朗以15-12锁定胜局,局分3-2大逆转美国队,取得两连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伊朗队扣球得分56-69落后,拦网4-1领先,发球2-8落后,伊朗队失误送分30分,美国队失误送分42分;个人得分方面,伊朗队三人上双,埃巴迪波尔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8分,加弗尔17分,马纳维内哈德11分,穆萨维9分;美国男排得分点比较分散,五位攻手均上双,安德森和桑德均得到了17分,延德里克和帕奇均拿到了12分,霍尔特贡献了11分。

日本0-3法国(15-25、23-25、23-25)

东道主日本男排在首轮以0-3输给了美国,而法国男排以0-3不敌巴西,两队都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本场比赛,日本男排由柳田将洋、石川祐希领衔,而法国队则派出了伯耶尔、罗萨尔德在内的多位名将。首局比赛,法国队很快进入状态,两边拉开进攻打得非常强势,比分遥遥领先,局末阶段,日本队一传也出现起伏,法国男排再接再厉以25-1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日本队一度领先,不过法国队在网口实力更为突出,伯耶尔的进攻屡试不爽,法国队关键时刻拦死了日本队的进攻,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法国队乘胜追击,比分上领先于日本队,虽然后者在局末阶段表现非常顽强,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法国男排还是顶住日本队的冲击,以25-23锁定胜局,收获本届大冠军杯首场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法国队扣球得分47-40领先,拦网11-0占据压倒性优势,发球2-1领先,法国队失误送分20分,日本队失误送分15分;个人得分方面,法国男排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科维诺特和齐尼内耶泽都得到了14分,伯耶尔和罗萨尔德均得到了13分;日本男排方面,柳田将洋得到了13分,石川祐希拿到了9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