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赛张帅完胜进次轮 段莹莹苦战144分钟出局

东京赛张帅完胜进次轮 段莹莹苦战144分钟出局

张帅(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WTA国际赛日本东京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张帅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荷兰选手霍根坎普,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另一位中国金花段莹莹鏖战三盘以4-6、6-4和4-6不敌8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遗憾止步首轮。

张帅2比0霍根坎普

张帅在今年美网赛中杀进了第三轮,在与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的比赛中也曾拿到了赛点,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为第28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9位的荷兰选手霍根坎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这场比赛本来应该在周二举行,但是因为雨水的影响延期到了今日。首盘比赛中,张帅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接近90%,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手感好得出奇,成功率高达95%,得分率也在75%以上,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抢攻二发的机会。中国金花在本盘尽管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7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再胜一盘 ,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8分钟。

张帅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迪亚斯,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3-6、6-1和6-1逆转击败日本选手土居美咲。

段莹莹1比2普丁特塞娃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97位的中国选手段莹莹迎战赛会8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段莹莹在2015年的苏州挑战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普丁特塞娃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段莹莹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普丁特塞娃在第7局再次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普丁特塞娃再次完成破发,她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虽然再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普丁特塞娃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将段莹莹的二发得分率限制到了25%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段莹莹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4分钟。

头号种子爆冷止步首轮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克罗地亚资格赛选手费特;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直落两盘以6-3和6-0击败赛会6号种子、同胞大阪直美;西班牙选手提莫鏖战三盘以3-6、7-5和6-1力克赛会5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美国选手麦克哈尔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黑山选手科维尼奇。

今日还进行了多场女单第二轮的比赛,塞尔维亚选手库尼奇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赛会7号种子、美国选手里斯克;3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梅尔滕斯直落两盘以6-1和7-5击败波兰选手里纳特;日本资格赛选手加藤未维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赛会4号种子、捷克选手克-普利斯科娃。

而在女双首轮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杨钊煊与日本选手青山修子组成的跨国组合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跨国组合朱拉克/麦克哈尔(克罗地亚/美国)。(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