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学运会谢震业200米20秒39夺冠 再次成就双冠王

学运会谢震业200米20秒39夺冠 再次成就双冠王

学运会200米谢震业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第十三届学运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结束了男女乙组200米决赛争夺,谢震业在男子200米决赛中以20秒39夺冠,继男子100米决赛10秒22夺冠后,他在本次比赛中也成就了双冠王。不过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国际田联没有官方承认谢震业男子100米夺冠的成绩,这个200米夺冠成绩虽然不错,但估计也难以被田联官方正式确认。

目前男子200米的全国纪录,是谢震业在本月初天津全运会夺冠时创造的20秒20,这也是国际田联官方认定的2017赛季亚洲男子200米最好成绩。亚洲本赛季第二好成绩,是日本18岁混血小将萨尼-布朗6月在大阪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跑出的20秒32。谢震业今天的这个20秒39,如果从纯成绩上看可以排名本赛季亚洲第三位。

谢震业曾在2014年10月的苏州全国锦标赛上,以20秒44打破张培萌保持的20秒47的全国纪录。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谢震业以20秒40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达到伦敦世锦赛(20秒44)参赛标准。而谢震业能在9月非常短的两周内,两次跑进20秒40大关,表明他的综合能力已经又上了一个更大的台阶。

这场男子200米决赛,北京选手王煜以20秒60获得亚军,重庆选手别舸以20秒88获得季军。谢震业夺冠的20秒39,打破了20秒42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赛会纪录。在12号晚的男子200米预赛中,谢震业以21秒02排名小组第一。赛后谢震业说:“每一场比赛都充满着不确定因素,我所能做的,就是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应对每一场比赛。”

今天赛会还进行女子200米决赛,上海的葛曼棋以23秒12夺冠,全运会冠军、湖南的黄瑰芬以23秒32获得亚军,代表北京市参赛的孔令微以23秒56获得季军。受到台风“泰利”来袭的影响,本次学运会田径比赛将于9月14日提前一天结束,谢震业是否参加浙江队随后的接力比赛现在还没有确定。(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