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爱国者输球 原因竟是草皮过软?

腾讯体育讯 新英格兰爱国者主场负于堪萨斯酋长后,新闻发言人称吉利体育场的人工草皮太软,影响了球员的发挥,小编一脸懵逼,这样也能把锅甩给草皮?

据悉爱国者在今年五月份刚对吉利球馆更换了草皮,而球队仅在这片草皮上进行了三场比赛(两场季前赛,一场常规赛),就有球员表示这块场地的草皮太软了,在起步和变向的时候都不能很好的发力,另一方面在踢任意球的时候草皮过软会使得踢球手对球的运动方向不太好掌握。于是爱国者管理层一不做二不休决定再次更换球馆草皮。

卫冕冠军爱国者输球 原因竟是草皮过软?

2006年赛季中旬爱国者主场以14比17负于纽约巨人队后,就有球员称雨天比赛泥泞的场地是球员发挥不稳定的一个因素,于是球队在赛季中就将原来的天然草皮改为现在的人造草皮。同时老板也申明天然草皮实在太难维护:“在东北部,吉利体育场作为一个综合性体育场,本来就要举办较多的赛事,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对这片草地做维护以及维护相关的调查,我们以及花费了上百万美元在这片场地上,不幸的是,由于球场太高,在八月份之后草坪不能接受到足够的阳光,所以草坪无法支撑到一月比赛结束,我们只好更换为人工草皮。”

人工草皮在1966年第一次被使用在休斯顿体育场,它是一种长相类似天然草皮的合成纤维,其优点是不用维护,即便是高强度的使用下也能屹立不倒。现如今国际上统一用FIFA人造草坪检查标准作为主流人造草坪标准,现在优秀的人造草坪在吸震比率和转向数值等场地运动指标上已经可以做到非常接近天然草坪。同时也有研究称:人造草皮上受伤的几率比天然草皮低10-14%,当然这里指的是通过国际认证的高级人造草皮。一方面人造草皮有一些有助于减少关节承受压力的关键特性,通过观察发现人造草皮上膝盖,踝关节和足部受伤的概率要低,但肌肉拉伤的概率在两种草皮上发生的概率相等。另一方面,由于人造草皮较于天然草皮相对较硬,球员可能会更少的尝试一些飞扑等危险动作。

卫冕冠军爱国者输球 原因竟是草皮过软?

新英格兰爱国者发言人称:新的人工草皮已通过NFL和主要足球联盟安全性的标准,将能够满足所有在吉利球馆举行的比赛的需求。球队老板Kraft旗下的棒球联队新英格兰革命军队将于9月23日率先踏上新场地,而新英格兰爱国者则要等到9月24日主场迎战休斯顿德州人时,才能有机会使用新草皮。

要说使用人造草坪或者天然草坪对一支球队有什么样的影响,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现联盟中要超过半数的球队使用天然草坪,同时无论是超级碗得主球队还是多年来摆烂球队都有使用两种草皮的,所以说很难判断哪种草皮对球队的战绩更有利,只能看球员更喜欢人造草坪还是天然草坪了。最后附上任使用天然草坪球场的球队名单:迈阿密海豚、匹兹堡钢人、巴尔的摩乌鸦、克利夫兰布朗、田纳西泰坦、杰克逊维尔美洲虎、丹佛野马、奥克兰突袭者、洛杉矶闪电、堪萨斯酋长、费城老鹰、华盛顿红皮、芝加哥熊、绿湾包装工、坦帕湾海盗、卡罗莱纳黑豹、旧金山49人、洛杉矶公羊和亚利桑那红雀。(Tang)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utch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