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记者感叹朱婷太谦虚 三次对答体现超高情商

巴西记者感叹朱婷太谦虚 三次对答体现超高情商

朱婷捧得第一座大冠军杯冠军奖杯

当地时间9月12日,巴西媒体ESTADAO发表了女排大冠军杯颁奖仪式后对中国球员朱婷进行的简单采访,后者的集体意识及谦逊的态度得到了记者Bruno Voloch的大加赞赏。在他看来,朱婷已然是当今排坛最为响亮的名字。

巴西记者感叹朱婷太谦虚 三次对答体现超高情商

巴西记者Bruno Voloch的大加赞赏朱婷

在8月初南京举行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东道主中国队以1比3负于塞尔维亚队无缘决赛。当被问及此次拿下大冠军杯冠军是否能够一扫先前失利的阴霾时,朱婷表示,“虽然我们刻苦训练就是为了在场上击败对手,但还是必须要尊重战胜我们的球队。队友们并没有感到沮丧。我想这事放到别的球队身上也是一样。”

巴西记者称赞朱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并提到在名古屋的许多工作人员也持有相同的观点。朱婷随即表示,“我并不认为自己比其他人优秀。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有时候我能帮上球队的忙或是得到关键分数,是因为多数时候球在我的手上。但如果没有队友们和教练的帮助,我是无法赢得比赛的。”

不论是效力于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朱婷总是更多地把“团队”挂在嘴边。在土耳其征战联赛时,朱婷就曾表示,“我的目标就是和瓦基弗银行赢得每一个冠军,为此我会做出特别的贡献。”

巴西记者感叹朱婷太谦虚 三次对答体现超高情商

朱婷

谈到屡屡获得胜利的原因时,朱婷也表示,机会也很重要,没有机会什么事也做不成,“还有就是我的教练和队友,没有团队是不可能有个人的成功的。”

巴西记者感叹朱婷太谦虚 三次对答体现超高情商

朱婷和教练

被誉为“MVP收割机”的朱婷在近五年收获了八座MVP奖杯,可当被问到自己拿下的奖杯数量时,朱婷并没有提及辉煌的过往,而是表示,“这是第一个,我在之前还没有参加过大冠军杯的赛事。”

出众的个人技术,加之重视集体荣誉、看淡个人成就的心态,不论朱婷自己是否承认,她的球商和情商都担得起当今女排第一人的称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