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大冠军杯意大利险胜巴西 为奥运失利复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2017年国际排联男排大冠军杯在日本展开第二日争夺。意大利男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巴西,取得首胜的同时为里约奥运决赛失利成功复仇,维托利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五局的具体比分为15-25、27-25、27-25、18-25、15-12。

男排大冠军杯意大利险胜巴西 为奥运失利复仇

意大利险胜

巴西和意大利的对决是去年里约奥运会决赛重演,当时拥有东道主优势、整体实力占优的巴西男排以3-0击败了意大利,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本届大冠军杯,巴西和意大利再次狭路相逢,巴西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卢卡斯、卢卡莱利,副攻博尔格斯、马尤西奥,二传布鲁诺,接应华莱士,自由人蒂阿戈;意大利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兰扎、安东诺夫,副攻皮亚诺、马佐内,二传吉安内利,接应维托利,自由人巴拉索和考拉奇。

首局比赛,两支队伍开局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巴西二、四号位、后排进攻多点开花,进攻立体化,意大利充分利用网长,两边拉开的速度非常快,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7平,马尤西奥发球直接得分,巴西以8-7占先。中局,意大利队四号位扣球失误,巴西以14-11拉开比分,意大利被迫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华莱士二号位重扣得手,帮助球队以16-13领先。被动之下,意大利打得较为急躁,二、四号位进攻接连出现失误,巴西以18-13扩大战果。接下来,马佐内扣球出界,华莱士和卢卡斯的扣球接连建功,巴西遥遥领先,卢卡莱利四号位小斜线得分,巴西以24-15拿到局点,随着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巴西男排以25-15拔得头筹。

第二局,华莱士二号位进攻得分,巴西开局以3-1抢得先机,马佐内快攻得分,维托利反击连续得分,意大利打出一波4-1小高潮,以5-4反超比分。安东诺夫四号位扣球得分,意大利以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卢卡斯拦网失误,兰扎四号位平拉开打中,意大利以12-7拉开比分。卢卡莱利发球直接出了底线,意大利以16-12继续领跑。接下来,意大利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兰扎进攻反击得分,维托利扣球得手,不过巴西依靠拼发球战术,顽强将比分追至20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巴西拦网触网,意大利以24-23拿到局点,卢卡莱利吊球得分,两队战至24平,维托利发球失误再次浪费一个局点,25平后安东诺夫发球得分,巴西进攻不得力,意大利连得两分以27-25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上来胶着至3平,随后卢卡斯反击得分,兰扎强攻失误,华莱士二号位进攻得分,巴西打出一波小高潮,以7-3领先,优势之下,华莱士进攻受阻,意大利连得四分追平,随着华莱士二号位进攻打手出界,巴西以8-7占先。暂停后,双方比分僵持至14平,胶着时刻,安东诺夫发球失误,巴西反击得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维托利、兰扎进攻接连得手,意大利打出小高潮以20-18反超。华莱士反击对手拦网出界,两队打成22平。局末阶段,意大利接连错过了两个局点,关键时刻,他们拦死了华莱士的进攻,以27-25再下一城,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两支队伍都有所起伏,意大利队开局占据先机,一度以10-9领先,胶着时刻,巴西男排依靠四号位的强攻打出一波小高潮,16-15后,卢卡莱利四号位扣球连续得分,巴西男排以19-16领跑。兰扎四号位扣球出界,巴西男排以21-16扩大战果。卢卡莱利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24-18拿到局点,卢卡莱利发球再次破攻,意大利队四号位调整强攻直接界外,巴西男排以25-18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比赛,兰扎四号位进攻得分,马佐内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意大利以3-1、5-3领先,巴西队毫不示弱,顽强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胶着比分,华莱士二号位进攻打手出界,巴西男排以8-7占先。双方交换场地,10平后,维托利后排一个难度极高的调整球得分,紧跟着发球得分,意大利12-10领先,巴西队进攻受阻,意大利14-11拿到赛点,随着巴西队发球挂网,意大利以15-12锁定胜局,局分3-2击败巴西,取得首胜。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意大利队扣球得分59-54领先,拦网11-9占先,发球7-8落后,意大利队失误送分41分,巴西队失误送分25分;个人得分方面,意大利男排三位选手得分上双,维托利27分冠全场,兰扎21分,安东诺夫14分;巴西男排同样三人上双,华莱士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卢卡莱利17分,博格斯14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