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官网30天30队:爵士失海沃德西部恐难进前八

NBA官网30天30队前瞻,今日推荐犹他爵士,由于戈登-海沃德的离队,球队的实力将会受到重大影响,不但在西北赛区毫无优势,也极有可能跌出前八无缘季后赛。

NBA官网30天30队:爵士失海沃德西部恐难进前八

爵士或将无缘前八

今日球队:犹他爵士

2016-17赛季战绩:51胜31负

主要增加球员:托尼-布拉德利(北卡)、埃里克-格里芬、杰雷布科(凯尔特人)、多诺万-米切尔(路易斯威尔,新秀)、罗伊斯-奥尼尔、里基-卢比奥森林狼)、塞弗洛沙(老鹰)、尤杜(费内巴切)

主要离队球员:鲍里斯-迪奥、戈登-海沃德(凯尔特人)、乔治-希尔国王)、特雷-莱尔斯(掘金)、谢尔文-马克(魔术)、杰夫-威西。

赛季前瞻:戈登-海沃德休赛期转投波士顿凯尔特人,是犹他爵士这个夏天最大的损失,也是保罗-乔治加盟雷霆克里斯-保罗加盟火箭后,联盟的又一巨大事件。

NBA官网30天30队:爵士失海沃德西部恐难进前八

海沃德加盟凯尔特人

不过三者稍微有些不同的是无论是乔治和保罗都是对老东家失去信心,故而心生去意,反正海沃德已经成为这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并且球队也有不错的上升态势。他的离队着实有些可惜。

如今的爵士确实显得有些失落,2010年亲自在选秀大会上选中海沃德,并把他培养成一名联盟前十五的全明星球员,给了他足够的发展空间,有球迷和主帅包括总经理所有人的支持,另外爵士在他身边还续约了鲁迪-戈贝尔这名防守悍将,海沃德在犹他本应该在这里是得“万千宠爱于一身”,但是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无法阻拦海沃德对冠军的渴求。

在海沃德成为非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后,立即引来了多支球队的青睐,其中就包括在东部摩拳擦掌的凯尔特人队。最终海沃德还真的选择加盟绿军,爵士眼看着自己培养的球星在小有成就后转投别人的怀抱。

没有核心球员,顿时让爵士束手无策,球队瞬间进入尴尬的境地,新赛季该何去何从?毕竟犹他爵士是一支小球会球队,盐湖城根本无法再次吸引一名超级球星加盟。虽然海沃德和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史蒂芬-库里并不在一个等级,但是他却是爵士绝对的核心,是球队极其重要的一员。因此爵士也只能临时抱佛脚在自由市场到处挖人。

爵士首先交易得到后卫里基-卢比奥,原先的首发希尔转投萨克拉门托国王,获得了更高的薪水。其实海沃德和希尔两人一直有着非常好的关系,而两人的相互离队或许也存在着一点联系。

而卢比奥是爵士自约翰-斯托克顿之后又一位纯以助攻为主的组织后卫,因此犹他也不用过多担心海沃德的离队,只需要卢比奥能够在场上把队友带动起来,这名西班牙金童在助攻方面也的确有自己的特点,在场上他只要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就足够了,自己也不用过多去投篮,这样可以弥补卢比奥投篮命中率低的弱点。犹他爵士有一批得分手,不要忘了内线还有防守怪兽戈贝尔。两人新赛季的挡拆配合值得期待。

丹特-艾克萨姆新秀赛季表现出色,可惜2015-16赛季遭遇伤病赛季报销,上赛季伤愈复出后状态一般,只能在希尔之后担任替补,22岁的艾克萨姆能否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这直接关系到爵士明年夏天是否选择和他续约。

特雷-莱尔斯表现不尽如人意,在轮换阵容中甚至无法比过老将迪奥,因此休赛期爵士将他送到了掘金,而签下了作风更硬朗杰雷布科。今年的新秀多诺万-米切尔或许是爵士的一大收获,夏季联赛米切尔的表现相当抢眼。

如果米切尔延续自己的上佳表现,他极有可能成为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甚至会成为下一个海沃德。

球队的防守依然值得信赖,尤其是戈贝尔利用自己的高度、灵活性、运动天赋以及优秀的封盖时机让他在爵士内线支起一张大网,上赛季他是爵士2010年自德隆-威廉姆斯后第二位球员入选NBA最佳阵容。同时内线还有费沃斯及尤杜的护佑,因此对手想要攻击爵士篮下还是有一定难度。这应该是篮板球非常不错的球队,注重团队力量,主帅奎恩-斯奈德手下还是有一手不错的牌。

没有了海沃德,犹他爵士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冲进季后赛是他们最务实的目标了。

明日推荐:多伦多猛龙

(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官网30天30队:爵士失海沃德西部恐难进前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